• 多家媒体报道南昌大学万名学子“青春告白祖国”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9-03
  • “青春告白祖国”首场宣讲会现场

    央广网南昌9月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许航)“青春告白祖国,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我们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向祖国告白!”9月3日上午,南昌大学万名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首场宣讲会在音乐厅举行,500余名学生代表以昂扬的青春面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宣讲会在《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青春的担当》主题视频中拉开帷幕。生命科学学院“稻渔工程”团队代表吴流政、公共管理学院“国家第三方评估”团队代表施晨、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香樟”文明乡村实践队代表崔爽、法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模式”社会实践队代表童子轩、医学部“3S”救护会代表赵哲琪等5位宣讲团成员,用参加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的所见所思所感,告白伟大祖国。

    吴流政

    “爱国的方式千万种,我选择将论文写在万亩稻田上。‘稻渔工程’团队依托创新创业平台惠农助农,用3年来100多次的农村考察告白祖国,用6类12种稻渔新模式与13个适合开展稻渔的养殖新品种向祖国提交青春答卷,用年轻的双脚去沾塘泥、踏田头、丈量祖国新农村。”吴流政以《助力脱贫致富、筑梦乡村振兴》为题,鼓励青年大学生用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唱响献给祖国的赞歌。

    施晨

    “我们没有豪情壮志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有的只是一个青年人的担当与理想,执着与热爱,这是青春的执念,是人生的初心。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无数的人用青春和汗水告白祖国,发出最美的光和热。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南大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施晨在参与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的实践中,为自己将人生价值融入祖国伟大复兴征程而自豪。

    崔爽

    “十二天,288个小时,64个青年人,在程村村完成了大大小小60余件事。留守儿童的希望之梦是平凡的,村民们的振兴之梦是朴实的,爷爷奶奶们的健康之梦是简单的…这些一个个平凡、朴实、简单的梦想,最终汇聚成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像我们这样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崔爽给大家回顾了暑期文明实践,在乡村唱响青春奋斗之歌的豪迈。

    童子轩

    “村委会、产业基地、贫困户,我们在三点间来回奔走。我们看到的是村庄的新风貌,反映的却是七十年来社会主义农村的持续建设;我们听到的是村民们对自己家庭近况的讲述,体现的却是七十年来一代代村民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见到的是成功脱贫后村民们的笑颜,见证的却是七十年来党和政府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 童子轩讲述了团队调研产业扶贫带动乡村振兴的青春感想。

    赵哲琪

    “作为一名急救科普人,我无悔加入3S救护会,因为她让我学会了如何奉献,如何担当。我在这里为3S救护会向祖国告白,我们是由一位位平凡的急救人而组成的协会,一个人可以很渺小,但一群人必定很强大,我们谨记自己的初心,急救呵护生命,真爱服务健康,我们只为让更多人了解急救,重视急救,懂得急救,用无悔的青春告白我亲爱的祖国。”学医的赵哲琪发出了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的青春宣言。

    首场宣讲会现场

    五个青春奋斗故事,发出了南昌大学青年学生向党表白、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白、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表白的铿锵之声。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合唱中,南昌大学万名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首场宣讲会落下帷幕。9月4日至9月30日期间,宣讲团将分赴全校各学院进行巡回宣讲,实现宣讲活动全覆盖。同时,学校还将组织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江西教育电视台】南昌大学举行万名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首场宣讲会

    http://www.jxedu.gov.cn/info/1013/144928.htm

    2、【央广网】南昌大学万名学子“青春告白祖国”

    http://jx.cnr.cn/2011jxfw/tpxw/20190903/t20190903_524762070.shtml

    3、江西卫视 江西开展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宣讲活动

    http://v.jxntv.cn/2019/0904/9240499.shtml

    4、江西省教育厅 用青春告白祖国!这两所高校学子这样说!

    https://mp.weixin.qq.com/s/_LKhp4CMA-x1h7b_G9xUxQ

    5、江西日报 祖国有我 青春燃烧

    http://epaper.jxwmw.cn/html/2019-09/04/content_263346_1523521.htm

    6、人民网 南昌大学“青春告白祖国”宣讲会举行

    http://jx.people.com.cn/n2/2019/0903/c357727-33317959.html

    7、中国江西网 南昌大学开展万名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宣讲活动

    http://v.jxnews.com.cn/system/2019/09/03/018576151.shtml

  • 相关阅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网 新闻热线:0791-83969057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学府大道999号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