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电视台主办
  • 【诗文颂祖国】可爱的中国
  • 作者:黄小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体:[
  •   

    亲爱的朋友们:

    我终于被俘入狱了。

    关于我被俘入狱的情形,你们在报纸上可以看到,知道大概,我不必说了。我今天想告诉你们的却是另外一个比较紧要的问题,即是关于爱护中国,拯救中国的问题,你们或者高兴听一听我讲这个问题罢。

    朋友,虽然在我们之中,有汉奸,有傀儡,有卖国贼,他们认仇作父,为虎作伥;但他们那班可耻的人,终竟是少数,他们已经受到国人的抨击和唾弃,而渐趋于可鄙的结局。大多数的中国人,有良心有民族热情的中国人,仍然是热心爱护自己的国家的。现在不是有成千成万的人在那里决死战斗吗?朋友,我相信中国民族必能从战斗中获救,这岂是我们的自欺自誉吗?

    不错,目前的中国,固然是江山破碎,国弊民穷,但谁能断言,中国没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呢?中国民族在很早以前,就造起了一座万里长城和开凿了几千里的运河,这就证明中国民族伟大无比的创造力!中国在战斗之中一旦斩去了帝国主义的锁链,肃清自己阵线内的汉奸卖国贼,得到了自由与解放,这种创造力,将会无限地发挥出来。

    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

    我虽然不能实际地为中国奋斗,为中国民族奋斗,但我的心总是日夜祷祝着中国民族在帝国主义羁绊之下解放出来之早日成功!假如我还能生存,那我生存一天就要为中国呼喊一天;假如我不能生存——死了,我流血的地方,或者我瘗骨的地方,或许会长出一朵可爱的花来,这朵花你们就看作是我的精诚的寄托吧!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悲观,不要畏馁,要奋斗!要持久地艰苦地奋斗!无论如何,我们决不能让伟大的可爱的中国,灭亡于帝国主义的肮脏的手里! 

    你们挚诚的祥松

    五月二日写于囚室


关于我们 投稿邮箱 网站帮助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 联系我们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学府大道999号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站点访问量: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