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春暖花又开,以勤济沧海
  • 作者:袁明珠 摄影:于可、李雅欣、曾子萤、李恺奕、郑浩然、席如萍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4-23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袁明珠)历经了悠久的农耕文明,“勤”字已然被刻入了中华民族的基因,成为流淌在我们体内生生不息的血脉,时时刻刻敦促我们向上追求更高的境界。“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南昌大学中,随处可见体现着“勤”的人们。食堂、大街、寝室楼道、图书馆内……只要慢下脚步,你就能发现他们“勤”的足迹。

    最令人敬佩的当属默默无闻的后勤人员。南昌大学后勤人员服务于饮食、交通、物业等行业,每日为广大师生员工日常工作、生活、学习提供保障。不论是清晨,还是深夜;不论是凛冽寒冬,还是炎炎酷暑,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摄影:于可)

    润溪湖旁,食堂阿姨正在清洗拖把,他们身穿白色制服,为食堂带来一份洁净。

    (摄影:李雅欣)

    马路边,他们手挥扫帚,还原大地以干净的面貌。落叶与他们一同构成了这个季节独有的风景。

    (摄影:曾子萤)

    驻足路边的垃圾车将一切污垢尽收于内,然后载着它们默默离去,给校园换上一件整洁的衣裳。

    (摄影:李恺奕、郑浩然)

    教师也是默默无闻的园丁之一。他们默默地将春晖播撒,照耀着桃李蓬勃成长。课上,他们循循善诱,诲人不倦;课下,他们潜心研究,上下求索,在自己专业领域不断精进,积极推进学科建设。他们亦师亦友,笃行不怠,不断实现自我价值。

    (摄影:席如萍)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生也是勤劳者的一大主力军。图书馆里,自习室内,当笔尖在纸上来回经过,他们便已全心投入学海中,默默将汗水播撒在田地。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勤劳是一切幸福的源泉。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每一个无私奉献的劳动者,都是推动实现伟大民族复兴梦不可或缺的力量。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