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南大青春的模样
  • 作者:程雅慧 摄影:黄云、罗雅雯、席如萍、李雅欣、李恺奕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6-02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程雅慧)“羡子年少正得时,有如扶桑初日升。”走过百年峥嵘岁月,青春的南大便是少年的模样。让我们按下时间的快门,定格南大青春的模样。

    (摄影:罗雅雯)

    手捧书本,长廊而立,微风吹过她的发梢,调皮地抚弄书页。琅琅读书声与悠悠蝉鸣声错落起伏,共同谱奏出一首生命的赞歌。在静谧的廊道,抬头是湖光茂林,低头便是知识海洋,孤身伫立的身影,刻画出青春最执着坚韧的模样。

    (摄影:席如萍)

    书桌百态,却承载着青葱的学生时代。零星坐落,或笔尖耕耘不辍,或闭目深思苦想,他们于方寸书桌探索知识之奥妙。浮华世界,在这里沉寂了下来,独留笔墨书香在空中流淌。这便是青春姿态,在无尽的探索中寻找梦的归途。

    (摄影:李雅欣)

    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激烈的篮球赛正在举行。转身,跳跃,投篮,手起足落,完美弧线,梦想在篮筐中绽放。酣畅淋漓的奔跑、娴熟灵活的走位、帅气利落的进球,每一帧都喷薄着青春的热情。

    (摄影:李恺奕)

    黑白之间,纵横交错,是胆量与智力的考量。棋子虽微,方寸之间尽显处世哲学,窥见人生万象。人生如棋,棋如人生,行棋亦是行路,观棋犹是观己,棋局方寸里的纵横便是时代浪潮的翻腾,你我皆是执棋者,于万变的青春中挥斥方遒。

    (摄影:黄云)

    忙碌的身影不见疲惫,青涩的脸庞洋溢着真挚的笑容,他们化身一抹抹志愿红,挑起青年的责任之担,在志愿活动中叙写青春的故事。不啻微芒,造炬成阳,是他们坚定的信仰和不渝的追求。他们的青春在平凡与奉献中闪耀着光芒。

    (摄影:黄云)

    明媚的笑颜不掩青春的热血,满是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激情。在人生的赛道上,你们奋力奔跑,向着既定的轨道,朝着梦想的方向,肆意张扬青春的模样。

    我们都是追梦人,无畏且坚强,自信且果敢,当潮而立,与时偕行,绽放芳华,踔厉奋发。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