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春寒作序,始读一首四季流转的诗
  • 作者:学生记者 王一瑶 摄影:学生记者 刘婉婷、江美琳、黄小惠、罗子怡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26字体:[
  •   

    (摄影 刘婉婷)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一瑶)春寒是春的序曲,四季起始,万物复苏。我们一同淋过纷飞的雪,抬首已是人间二月天。春日寒潮未尽,春与冬同行,料峭春寒,在原应温暖和煦的季节中奏出一曲波澜。

    (摄影 江美琳)

    鸟鸣雨歇,日升花繁,赢得几春光。枝头繁花用她的盛放履行了凋谢前与春来年再见的约定。甘甜的花蜜吸引了蜜蜂的到来,它们轻落到灿烂绽放的花中,新的一年又为花忙。

    (摄影 刘婉婷)

    春与冬相交,新芽和落叶相遇,在这场过去和未来的交接中,生命从来顽强,我们能感受到切实的成长和生机。落叶枯黄却不凄凉,化入泥土成为养料,滋养这片曾经孕育它的大地。新绿茸茸却不软弱,哪怕再渺小低微,但只要保持向上生长,便会茂盛翠绿。

    (摄影 黄小惠)

    吹面不寒杨柳风,早春的风不温不火,虽尚存些许往年冬日的凛冽,却已悄然蕴含了新春的温润,掠过校园唤醒沉睡的土壤,吹皱一池春水,昭示一场崭新春天的到来。初春的太阳是奢侈品,雨水却是常客。点点雨滴落到湖面,敲击出清脆轻盈的声音,荡出圈圈涟漪,为蒙蒙细雨中的初春配上一首宁静安逸的纯音乐。

    (摄影 刘婉婷)

    湿润的鼻头能闻到春天泥土的气味,圆溜溜的眼睛能用与人类不同的视角去观察这个充满生机的小世界。待到盛春时,猫咪们便可以用灵活的爪子去扑一只蝴蝶,去享受一场美好的日光浴。过往的学子或驻足向它们投食,或“喵呜”一声以示交流,这是难得遇见可爱生灵的惊喜与放松。

    (摄影 罗子怡)

    润溪湖中春意回,桥上路人俯首瞧去,雁鹅红掌拨动清波,羽毛随着悠闲的游弋轻轻抖动,湖水在周围荡出层层波纹。春江水暖,雁鹅们先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游入了这片澹淡绿波中。

    初春模糊了春与冬的界限,却用新生向世界展现她的生机与美丽。春是多样的,可以是一枝含苞待放的花、一群闲适游过的鹅、一场难遇的艳阳天,也可能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一件脱不下的厚衣、一把须得时常揣在包里的伞。

    请别让不好的天气影响本该美好的心情,突如其来的倒春寒恰恰向我们传递了春回大地的喜讯。让我们一同等待一场春和景明,到那时,温暖必会萦绕身心。

    编    辑:李恺奕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