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夏日调色盘
  • 作者:假婷婷 摄影:于可、李雯靖、黄云、李璟钰、席如萍、李佳煜、李恺奕、李雅欣、熊文军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6-06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假婷婷)立夏后无春,花枝也不再瘦着,尽显繁华。夏天本就是彩色的,它用时间将我们的生活酿成五彩缤纷的模样。入夏后的南大,像是盛着颜料的调色盘,阳光是画手,处在这一幅盛大的画卷中的我们,也被悄悄染上这绚丽的色彩,等一场多彩的夏日盛宴。

    (摄影:于可)

    (摄影:李雯靖)

    (摄影:黄云)

    涂一片蓝,清澈又浩瀚。无数朵云在蓝天中肆意变幻着形状,柔软得让人想要一头扎进那遥远的怀抱。而倒映着那片蓝的湖水,被悄然画作一幅油画,那被称作佚名的画家,其实叫做“夏天”。那以湛蓝天空做背景的球场,与击球对打的少年相互映衬,一眼看过去,谁知是蓝色夺目,还是青春闪耀呢?

    (摄影:黄云)

    (摄影:于可)

    (摄影:黄云)

    洒一地白,纯粹又明亮。白色永远是澄净朴直的,是天上的云和月,是女孩的白色连衣裙和男孩的白衬衫,是洁净的白色大连廊。它们一边诉说着心动与纯真,一边回归炽夏。

    (摄影:黄云)

    (摄影:李雯靖)

    (摄影:李璟钰)

    绘一笔绿,幽静且清凉。林荫小道,行人三两,绿荫遮挡烈日,投射一方清凉。可曾看见春日里那悄悄冒尖的小草,在这夏天更加健壮青翠。穿过密密匝匝的小树林,可曾看见隐匿其中的旧灯盏,外壁映出的朦胧的绿,让人仿佛置身世外山林般,分外宁静。

    (摄影:黄云)

    (摄影:席如萍)

    (摄影:李佳煜)

    描一抹红,炙热但清甜。红色的塑胶跑道,让炎热的夏日滚烫着青春奔跑的热血,而披着绿色外衣,内瓤泛着水泽的红色果实——西瓜,则是夏天不可或缺的消暑佳品。《人间草木》中这样描述西瓜,“以绳络悬于井中,下午剖食,一刀下去,咔嚓有声,凉气四溢,连眼睛都是凉的”。

    (摄影:于可)

    (摄影:李恺奕)

    (摄影:李雅欣)

    (摄影:李雯靖)

    (摄影:熊文军)

    调一盘彩色,绚烂而梦幻。听一场夏日音乐会,在绚丽的灯光下尽情歌唱;看一场浪漫的晨曦与晚霞,与友人共话人生,捕获平淡日子里的小确幸。让心情随着变幻的霞光渐渐舒缓,感受幸福。生活不正是彩色的吗?——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彩色的。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