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备战考研,成就更好的自己
  • 作者:冯义茹、胡丹青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1-20字体:[
  •   

    时光匆匆,流于指缝,2021考研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从黎明的太阳到深夜的月光,考研人迎着晨曦出发,踏着月色归来,不舍昼夜,无畏艰辛、不甘平凡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人们常说,高考是一群人的狂欢,而考研是一个人的呐喊。在考研这条路上,考研人就像是一个孤胆英雄,即使前路未知,也仍旧义无反顾,一往无前。

    当天色还未完全晕染开,当整个校园还在安然沉睡,他们已悄然离开温暖的被窝,奔赴更远的山河。简单洗漱后,匆匆吃过早餐,便开始了一天的奋战。图书馆、自习室、走廊楼梯间……目光所及之处,都有考研人孜孜不倦的身影。草稿纸上密密麻麻的计算过程,桌上一根根用完的笔芯,都是他们奋力追梦的见证。

    午后的阳光柔软缱绻,困意难抵心中热爱。昏昏欲睡时,趴在书堆里小憩片刻,继续投身于知识的海洋。一摞摞的真题试卷、一页页的笔记,他们不知疲倦,不肯松懈。习题书翻了一页又一页,知识点背过一遍又一遍,心中如火的信念却丝毫未减。他们坚信,努力不会被辜负,付出必有回报。

    偶尔也会有些倦怠,心生烦闷,像迷途的孤鸟不知所往。暂且闭上双眼,戴上耳机,逃离一切喧闹,只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茨威格说:“所有命运的馈赠,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他们深知道阻且长,却不甘于平凡的生活,不愿在茫茫人海中浮沉,他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除了心中的梦想,剩下的只有孤独,可修行的路总是孤独的。披星戴月、早起晚眠的作息,三点一线、日复一日的生活……往后回头再看,这些为了梦想奋斗的日子,都会在生命里熠熠闪光。

    晚霞为他们披戴了一层荣光,夜幕已至。望着窗外热闹欢愉的人群,他们若有所思,紧接着又将头埋入书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考研人的夜晚是寂静而唯美的,他们与影子为伍,与星辰作伴,笔尖飞舞,念念有词。裹紧大衣搓搓手心,他们用心头的炙热抵御入夜的寒风。

    在考研的路上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愿每一个义无反顾的人,能漂亮地打赢这场战役,往后前途光明!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