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黑白之中,明暗之间 ,低调是你,高调也是你
  • 作者:陈燕琪 摄影:南昌大学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3-19字体:[
  •   

    863f4026fbfe4c85b70925d774411c4f.jpg

    大脑和眼睛赋予我们感知色彩的能力,澄蓝的润溪湖、苍翠的先骕园,一切都是如此鲜活有力。看惯了世界的五光十色,见多了校园的七彩缤纷,你可曾设想过一个色彩明度极低的南大校园?黑与白搭配默契、暗与明相得益彰,南大校园瞬间变得颇有故事、充满科技感。

    4c568cc061224c1db6f4f79498aa43e2.jpg

    城市的建筑如同这个城市的衣装,明暗交错中的建工楼显得颇有历史感。它的简约是它的高调,也是它的低调。这样一座风格简约而不失大气的建筑,孕育着无数或精巧、或恢弘的建筑,它们在未来世界的各个角落,等待着拔地而起。

    48b0c944937647af82d567e983f6cb3d.jpg

    我们常在这里挥洒汗水,或是体育课上努力学习,或是课余时间锻炼身体,或是运动会上争拼一流,或是军训场上“令行禁止”……黑白非但掩盖不了南大学子的朝气,反而让我们回忆起在体育场上活力四射的点点滴滴。“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色彩明度可以低调,但是运动和健康必须要高调!

    ce7c96c027f44dcd8dddcda4fa272bcd.jpg

    综合实验楼是学校给予学生的实验探索的场所。新修建的综合实验楼窗明几净,规律的阴影镶嵌在白色里,线条与轮廓因低明度而更富有神秘的魅力。

    ae847cc5c08b4bc3abe34833c657d44e.jpg

    实践出真知。正式投入使用之后的综合实验楼里,会有众多学子知行合一,将知识化作行动的力量。透过“明度建筑”的眼镜看综合实验楼,分明的线条仿佛体现着学子们雷厉风行、干练坚决的风格。

    11ba87e4648f4207be0239be56959f54.jpg

    明暗之间,光源来自未知的世界。崭新的楼栋等着学子们去探索,光明的未来也等着他们去开拓。

    4fe3729efbb543908eb958809c42c119.jpg

    图书馆是知识宝库。在低调的白中,金属材质的“图书馆”字样格外引人瞩目。这座南大校园的最高建筑在这时显得肃穆极了,建筑之中的“黄金屋”更使人敬畏向往。

    051edf024f30428ab8fbadebd49609bc.jpg

    文法楼是一座充满人文气息的建筑,南大学子的满腹经纶和诗书才气,尽显于此。在黑白明暗之间,这座建筑散发着法典的睿智、文学的儒雅,吹拂着“其道大光”的前湖之风。

    ddf97743b7e54b27af62ea9929e4510c.jpg

    琴声、歌喉、舞姿、画板,艺术楼的气质由这些组成。这座建于润溪湖畔的建筑,是南大艺术色彩的聚集地。“明度建筑”视角下的艺术楼黑白分明,黑是典雅的黑,白是纯粹的白。 不色彩斑斓的南大,自有不色彩斑斓的美。黑白之中,明暗之间;低调是你,高调也是你。

    它的每一帧黑色和白色,都是南大学子心头带有温度的记忆,哪怕色彩只有黑白、所见之处明暗飘忽,我们也始终紧握着描绘世界的画笔。



    • 实习编辑:杨舒苑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