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春雨润如酥,万物染春色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4-12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一瑶)春雨丝丝,满园又添春色;天地明净,万物便萌新生。又是一年蓬勃之春,春雨也随风潜入南大,润物细无声。

    (摄影 李璟钰)

    春路雨添花,于是满地花开成香径。步于湿漉漉的青砖石路上,便有暗香盈袖,一阵风起,落花吹满头,似曾相识的燕归来恰立枝头,小园香径又等着谁来“独徘徊”。

    (摄影 曾昱)

    晓来东风料峭雨,洗却枝头花上尘。晶莹剔透的水珠悬于花瓣上,将落未落,花语呢喃,淡薄于缕缕烟丝之中。雨梦得幽馥,风写传静姿,朦胧勾勒出潇潇而立的君子风骨、“知兰而行”的士人情怀。

    (摄影 耿哲)

    粉黛点缀春日,浪漫近乎梦幻,花瓣仿若蝴蝶振翅欲飞,又带一缕甜美的春日气息,荡漾在心间。喝饱一樽春的甘霖,花便醉在绵绵中,带雨满是娇。

    (摄影 于可)

    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水汽氤氲,随风荡漾的青草为大地披上一件飘渺的绿色纱衣。渺小却不孱弱,细瘦的身子托起一季春风,春草用它的坚韧在春的大地上谱出生机勃勃的新篇。

    (摄影 熊文军)

    春雨足,肆意在平静的池面上泼墨,染就一池新绿。满池青萍,碧绿清明,成了池上绿蔓的倒影诗。即便覆住了那澄澈如镜的池,映不出水天一色,也不急于拨碎那池中萍,便在心中默观风与月舒。

    (摄影 于可)

    淅淅沥沥的春雨落入湖中,雁鹅闲适游过,泛起一片水光潋滟。间或俯下颈子,看看水底下有无吃食,又忽而从水面抬起头甩了甩,水珠便又轻快地重新跃入湖中。

    (摄影 席如萍)

    雨逢春软,煦风抚过,绿意枝头颤,被雨打下的枯叶与间杂冒出的春草铺绣春的大地。烟雨朦胧中,久经风霜的亭依旧沉静地期待着每一个春季的浪漫,而谁的梦和温柔能为此驻足?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