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瑞雪罩校园 银装贺新年
  • 作者:王顺一、袁子淇 、陈燕红 摄影:王顺一、袁子淇 、陈燕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12-31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顺一、袁子淇 、陈燕红)一片雪,它是云,是雾,是雨,是霜,是寒,是冬,是北疆的三尺冰锋,是南国的水乡新景。不管是在茂林修竹间,还是在崇山峻岭中,她们跨过万水千山,只是为了以轻灵素洁的姿态拥抱你,与你在南昌大学不期而遇。

        元旦假期的第一天,就迎来飘飘扬扬的雪。清晨天际泛起一抹鱼肚白,连深冬的风也困得有些善感。街上是凝成一片的静默,只有掩映在熹微晨光中的雪片揉蹭着你的眼。微风轻拂间,校园银装素裹,宛如绽放在前湖之畔的一朵雪莲。

        雪花洋洋洒洒,栖息在湿润的树梢,绿叶显得更为柔和淡雅。有的零落树下,缠着百草,覆压一地的枯叶。路上编织着一个个脚丫子,动与静和谐交集,描摹了一副天人合一的画卷。雪花飘落在塑像上,仿佛瞧见程门立雪的场景,百年南大赓续千年读书之风。不似北方的大雪漫天,南方的雪自有它的温柔。

        如果说下雪是天空的游戏,那么南大学子也有自己的游戏。纵使寒风冻人,一年中的第一次大雪,也足以调动起同学们的热情。一夜之间,大大小小的“新同学”涌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或是娉婷多姿,眺望着白帆体育场;或是憨态可掬,向路人展示温暖的笑容;或是呼朋引伴,三三两两围在一起窃窃私语。大小不一,千姿百态,上演着迷你的“人间烟火”。

        风雪天,后勤服务人员用鲜艳的橙黄色点缀成线,在苍白的画卷中勾勒出一条条安全大道。拥抱雪花的道路上,有他们,我们不怕险阻,有他们,我们倍感温馨。校园里的外卖小哥更加忙碌了,冒着风雪送餐,方便南大学子。坐在图书馆窗前,欣赏校园风景,总少不了义工服务队在雪中忙碌的身影。

        窗外美好的纯白大概是这位勤奋的南大人最好的陪伴,雪花如柳絮,飘落主教的每一角落,造就这最美时刻。南方雪景格外珍稀美好,林中小径,与一场雪惊喜邂逅,雪上留下深浅不一的足迹,白雪压枝更是别有一番风致。最美的时刻是和你一起欣赏路旁的雪景,期许一起走到最后。雪,带来了纯净,也唤起了天真,安保大叔与雪人一起合影,南大有雪,更有你们日夜付出的身影。

        一场大雪,2018最好的告别。雪一片一片,拼出我们与南大的缘分。2018的记忆,在素雪中连缀着,纷纷扬扬。南大的那些人,在一片纯白里心怀纯真的祝福,拾掇岁末年关的感悟收获,期待与2019的温情相遇。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