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菁菁校园】新学期,是时候打开“启动模式”了
  • 作者:学生记者 吕秀玲 摄影:学生记者 姜玮宸、文博正、周星辰、简阳、曾玉润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26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吕秀玲)2月25日之后,南大学子陆陆续续回到了校园。离家的不舍与归校的兴奋交织,开学的心情或许五味杂陈,但阴雨已经结束,春意初生,阳光融融,蓦然回首,冬季在艳阳中谢幕,校园里已然一副静待万物复苏的景象,何况龙行龘龘、前程朤朤,无论是南大学子还是校园,都是时候开启“启动模式”了!

    (摄影 姜玮宸)

    (摄影 姜玮宸)

    (摄影 姜玮宸)

    上课时间,教室里学子们济济一堂,校园热闹起来。NCUers返校之后,南大校园从寒冷的冬眠中渐渐苏醒。新学期伊始,这所有着悠久历史的名校也如百年一直以来的那样,在拥抱学子归校中迸发出新学期的活力,恢复了往日热闹的光景。教室里书声琅琅、人行道上人头攒动、三两同学并肩谈笑风生、五四大道上车水马龙穿梭于校园各处,如此,甚好。

    (摄影 文博正)

    (摄影 文博正)

    (摄影 文博正)

    (摄影 周星辰)

    (摄影 简阳)

    活动身体,四肢燃起力量。无论是回到活力四射的校园,还是学习新的课程,这都需要一个“启动”的身体作为坚固的基石。修贤操场上为足球奋力奔跑,一一定格,跑道上或畅然奔跑,或健步如飞,闪动的身影不分昼夜。天色暗下,高杆灯亮起,运动场上热闹依旧,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仿佛都在诉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摄影 曾玉润)

    (摄影 曾玉润)

    (摄影 曾玉润)

    (摄影 姜玮宸)

    在枝头萌动中,春悄然发生。荒芜土地挡不住生机,春天在无声中打开了“启动模式”。因冬天而光秃的开始梳妆:春有约、花不误,各色花苞冒头,生机勃发。凛冬离去,阳暖草青,阳光为校园里的万物裹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温暖而和煦,为“启动模式”灌注能量。

    (摄影 姜玮宸)

    (摄影 简阳)

    (摄影 文博正)

    (摄影 文博正)

    (摄影 姜玮宸)

    天公作美,照衍南大,年华似锦,且逐朝云。四季轮转,期期漫漫,莫负人生路上盛放的绿意与姹紫嫣红,一起打开“启动模式”吧,且全力以赴,尽情启航!

    编    辑:李恺奕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