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相寻梦里路,听雨南大中
  • 作者:假婷婷 摄影: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1-03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假婷婷)“甘霖落地三尺透,万物滋润一季青。”冬雨阵阵,听着窗外时紧时疏的雨声,我们仿佛驻足在诗的国度。这冬季的第一场雨,打碎了干燥的秋,滋润着校园内的香樟树。雨过的南大纯粹且平静,叫人不禁细细观赏。


    (摄影:李恺奕)


    (摄影:李雯靖)


    (摄影:李恺奕)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树梢上的雨珠摇摇欲坠,风吹过,催它落入凡尘。雨点在行人的雨伞上逗留,随后汇集在一起,滑落,形成一道道雨线,如剪不断的三千情丝般带着牵绊。娇嫩的花儿裹着雨衣,含着花苞。静静听雨,闲花无声,却愈发清冽、展着生机。


    (摄影:李雯靖)


    (摄影:李雯靖)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雨,淅淅沥沥落在润溪湖里,荡开阵阵涟漪,风起处,带着“热风吹雨洒江天”的蓬勃舞一曲惊鸿,在赣鄱之地,绣出江南的雨色,碧丽青翠。南大的湖,闲情几许,映荡着江南的树,树影随雨滴悠悠漾开,似梵高在江南作的一幅画,渐渐抽象开来。


    (摄影:席如萍)


    (摄影:席如萍)

    “夜雨剪春韭,新炊间黄粱。”送雨之际,尽是人间烟火气。忙碌地奔走,悠闲地漫步,点点身影消逝在淅沥的雨声中。大多数人等雨停,盼天晴;但雨中,亦有无限乐趣。借着斑驳碎影,等一场初冬的雨,等一场洋洋洒洒的青春。校园被揉进雨里,春意悄悄在冷冬中蓄力。


    (摄影:孙天乐)


    (摄影:李璟钰)


    (摄影:席如萍)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冬意悄然,岁月轻慢,雨丝浸润了衣裳。带着一伞冬雨,人们却去寻着青春里的暖。青石板路,从水光处透露出明亮的闪烁;长椅留珠,从微小中见证出梦想的浩大。我们共同走过的路途,便是大雨滂沱,也无法冲刷行走的痕迹,满目皆暖。


    (摄影:李雯靖)


    (摄影:李恺奕)

    “雨中百草秋烂死,阶下决明颜色鲜。”雨,唤醒了自然的生机,安抚了学子们躁动的思绪。生机之下,是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对美好的向往。一朝雨后,青草纷纷抬起头来,看着这片被洗刷过的蓝天,那是我们追寻的明天。


    编    辑:曹慧珍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