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哈啰!南大
  • 作者:阮宏凯 摄影:阮宏凯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3-27字体:[
  •   
    • 1553659437713585.jpg

      我是哈啰,一辆集时尚、绿色、便捷于一身的共享单车。新的学期,读万卷诗书之余,我——南大人的专属,也愿陪你行万里长路。

      三月款款而来,捎来春的期待。春天如一轻盈佳人,用她悄无声息的脚步游历尘世,陌上长街,溢满新生的芬芳。春日的南大校园,美景旖旎,一个个活泼的身影,最有韵味、妙不可言。不如让我载你们去寻觅春芳。

      1553659438477711.jpg

      暗夜隐没,旭日东升,阳光穿透密林,流进树叶的缝隙间,洒到了我们的心上。“镜朱尘之照烂,袭青气之烟煴”,温暖在旷邈天地间迸发。

      那首诗不禁浮上脑海:“草叶间有光,滑入胸腹的空气都有光。光四处流淌,来自太阳也来自心。我看见:一草尖撑一轮朝阳,一丝光系一座须弥山。”忽而,阳光静谧,如孩子般天真烂漫;忽而,丝丝缕缕的金线跳跃在湖面、草地、野花、山丘上,一扫阴霾与寒意。阳光展示着蓬勃的生气,激起我们去踏青观光的兴致。

      1553659439273850.jpg

      冬去春来,春暖花开,一朝一夕之间,已是人间花似锦。你看这花,姹紫嫣红,开得好生欢腾。殷红如朝阳,绚烂似晚霞,清新如碧空,虽只是寻常一般的花种,却不负那句“乱头粗服,不掩国色”。阳光将倒影洒落在旁,叶影参差,花影迷离,更添一份优雅神秘。春风迎面袭来,满城珠翠摇红,如佳人裙摆摇曳、长袖曼舞、飘飘欲仙。远远的,淡雅清香飘浮,闭着眼深吸一口气,香气氤氲,叫人如何不流连沉醉?

      四季轮转,万物枯荣,春日的花儿才恰好如此惊艳。无所谓天地辽阔,不在意人间烟火,她们在最有希望的日子尽兴地绽放自己,活出精彩与可爱。如此美的身影,可否等来一个懂得欣赏的你?

      1553659440022848.jpg

      置身天地间,追逐着清风,运动场便是年轻活力的代名词。年轻的身体,活力四射,迈动双腿,挥开臂膀,他们灵动的身影驰骋在激情的世界。纵然疲惫,依旧无所畏惧;那从脸颊滚落的,是激扬的青春。若欲乘长风破万里浪,当经风雨而不减热忱。洋溢着无限热情的年轻南大人,祝愿你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1553659440724769.jpg

      当露水和草叶仍沉睡在梦乡,太阳才稍微清醒之时,湖边已经有了喃喃读书声。掩卷沉吟诗书之间,眼前的碧水蓝天、青山密林都化作陪衬。在绿树掩映的角落,在日光舒展的空地,总有人在勤奋学习,那些身影或站或坐,或行或止。

      155365944142660.jpg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夜已深,他们的身影仍然停留在教室。春夜微笑着,凝视他们,深邃的瞳孔里流露出温柔的光芒。我想:这光芒,竟不失为一种羡慕与期待吧。

      或许,正是在所谓梦的起始点,在历经青春的茫然后,终归乎平静。窗外,风吹,鸟鸣,花香馥郁,万物灵动。青年学子“诗酒趁年华”,正在为未来努力拼搏,践行生命的意义!


    • 实习编辑:陈阶武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