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九月·秋痕
  • 作者:陈锦仪 摄影:柯晓莉、熊文军、江子慧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0-11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 陈锦仪)时维九月,序属三秋。虽然夏天格外钟情南大,但清晨的白露为霜、傍晚的凉风渐起、枝头的红叶传情、路旁的芳草萋萋似乎在无形中提醒着我们——秋天,来了。

    d098df79d76945dfb0e3642a9c0f8e95.jpg

    (拍摄:柯晓莉)

    “晓霜红叶舞归程”,枝头的那一枚红叶,像是秋的信使,悄悄地为我们携来秋的讯息。历经翠绿和金黄的沉淀,这小小红叶迎来了火红的蜕变,于秋风中翩跹起舞。她带着纯粹热烈的爱意,在这素秋的清晨,诉说着绵长的思念。

    28916e6f845441a599d85bd9697ba894.jpg

    (拍摄:柯晓莉)

    是谁打翻了调色盘?光影和色彩的交织,明快清丽,相得益彰。每一片树叶,何曾没有梦想着在云间与秋风舞一曲惊鸿,只是一场秋雨一场梦,便零落成泥碾作尘。谁说只有落红有情,那满地的枝叶,是时间的碎片,记载着草木枯荣,也看淡了万物浮沉,静静孕育着草染新绿的希望!

    c8919ee2e2734cc180ee86c7d708ff9f.jpg

    (拍摄:熊文军)

    “远山如黛,近水含烟,薄雾轻拂初阳淡”,化身“渔翁”,望一池秋水,漾起碧波万里;揽一缕秋风,看树树皆秋色,别有意趣。时光作渡,岁月流金;白茂叶落,情意缱绻。此时,我只愿泛舟湖上,躺在秋天的怀里,待到落日熔金,渔舟唱晚,再沉沉睡去。

    57b2e4d90179476ab54e310883501e0a.jpg

    (拍摄:江子慧)

    “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秋风吹皱一湖秋水,扰了湖面的静谧。群鹅从容自在地在湖面上游曳,或昂扬挺立一展雄姿,或低头梳理片片羽毛,或沉醉于动人的湖光秋色,无不为南大的秋天增添了一份动态美。

    608e8aa47cc646a08121b1b8167fd066.jpg

    (拍摄:江子慧)

    凉风有信,一叶知秋。时序匆匆换,一树尚垂垂。秋露还未散去,时有晨读者,手捧一卷诗书,于书页中流转,用心感受秋的韵味;脚踏一束晨光,在秋色中徜徉,独自勾勒秋的华章。简嫃曾言:“所有的故事,从秋天开始,最美。”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正值青春年华的学子,坚定执着地追梦吧!

    编    辑:曹慧珍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