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净化”行动】阵阵桂花香
  • 作者:巩佳琦 摄影:巩佳琦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11-15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巩佳琦)“广寒香一点,吹得满山开。”在这金秋里,曾被杨万里咏作开在广寒宫的桂花开满了整个南昌大学校园;在这芳香馥郁的季节,书香与花香混合在一起,大家手捧书本循着花香探寻了校园各个角落。

    枝头的金桂含苞待放,桂花被寓为崇高、美好,像极了正在努力追随梦想的大学生们,正在蓄势待发的我们定会和金桂开放时一样芳香四溢。(摄影:陈杨昱)

    红墙、金蕊、绿叶,主教楼前相得益彰。花的香气吹走了秋季的凄凉,吹散了心中的烦躁;留下了怡然与自在。(摄影:方小珏)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体态轻盈的桂花,风一吹,便落了,落在地上,落在手心,落了却留下那香气与人慢慢品味。(摄影:罗星宇)

    桂花的香气浓郁,弥漫了整个校园,可它又不是那种逼人的香,它清新、淡雅,让人心不由得轻快,脚步不由得慢下。(摄影:杨心怡)

    浓郁的书香和淡雅的桂香,当它们跨越时间和空间而汇聚的时候,便化作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给予了学习中的我们最舒适的激励。(摄影:袁子淇)

    “秋来长为桂花忙,夜夜西风粟粟凉”,晨露伴随着金桂,使秋意更浓了几分。南昌大学的夏天的暑气在桂花的开放与落下中也完全褪去。(摄影:袁子淇)

    接连几天的秋雨带着轻盈的桂花一起落下,青石板上落满了秋的气息,看了让人欣喜的黄色为略显古旧的石板增添了别样的氛围。(摄影:朱志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