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净化”行动】你久雨初晴的样子,是这冬天里最陶醉的色彩
  • 作者:胡馨媚 摄影:胡馨媚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11-28字体:[
  •      

      本网讯 (学生记者胡馨媚)导演用颜色构建世界:鸦青是树上的蝉鸣,月白是游子的思念……诗人用颜色抒发情感:石榴红是雀跃的心动,缃色是飘零的秋天……而你,正是自己生活的导演、诗集的诗人。南大是你的舞台,一切斑斓色彩都等待着你赋予独一无二的意义。

      

      云重重的,天远远的,仿佛自己走进了一幅色彩斑驳的油画,杏红色在墙上肆意攀爬,岸边的浓绿疏影随风悠扬,湖天一色。这个世界在阴天也是如此明亮鲜艳,充满无限可能。

      今天的心情是靛蓝的。

      

      十一月有微风的午后,轻柔的阳光从林间温柔地倾斜下来,疏影婆娑随风摇曳,给石板路带来崭新的绿意,温柔了南大恬静的午后。

      今天的心情是豆绿的。

      

      宿舍窗外的夕阳,如团团旺烈燃烧的火焰,凝聚激情,就如同南大学子流光溢彩的生命。他们不断发现美,追求美,期待自己也如同这云彩般绚烂。

      今天的心情是彤色的。

      

      和朋友慢吞吞地走在人文楼旁长路上,两侧香樟苍翠蓊郁,时间突然变得很慢,感觉天上的云也很悠闲。在这里打发一点时间,把浮躁的心沉浸下来,好好触摸这一方空灵清新。

      今天的心情是宝蓝的。

      

      小径迂回处,还以为处处衰草枯叶,定睛一看,竟是惊心翠绿。平日学业繁忙,清晨闲步校园,原来可以有这样的惊喜。肆意的绿就这样闯入了我们的视野。

      今天的心情是青葱的。

      

      色彩在跳跃中彰显着活力,雨后新晴,天空变成了被打翻了的调色盘,色彩交融得如此自然,把头伸出轩外,好好瞧瞧这如画仙境。

      今天的心情是彩色的。

      

      一念秋风起,一季秋叶黄。白日短,夜漫长,凉风起,木叶落,在金黄树叶掩映的外经楼的窗前,只想静静发一会儿呆。

      今天的心情是秋色的。

      

      常常喜欢向野外瞥一眼。南大这个神奇的校园,能看到奇妙的红黄绿三色组合。伸手触摸,空气中带着清爽,三色犹如我们琳琅般的青春。

      今天的心情是琥珀的。

      

      去取快递的路上,偶遇一片好风景,远处如同傍晚不可触及的晚霞,慢慢靠近,由墨绿渲染成绯紫的小叶在微微摇曳,暮色下有精灵在轻盈跳跃。庄重而典雅,这美妙的图画正是秋日令人流连忘返的佳作。

      今天的心情是绛紫的。

      

      本来低头看着手机,一抬眼却被照进寝室的光吸引,惊喜万分,不愿转瞬。被这样的光芒照着,心变得温暖起来。这样的光线和阴影是今天最好的礼物。

      今天的心情是黛色的。

      今天,你会在南大看到哪些风景?你又想为自己的心情涂上什么颜色呢?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