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掉进秋天的漩涡
  • 作者:肖美琳 摄影:融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10-08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肖美琳)“仲秋出湖阴,众芳亦未歇。”南大的秋,是落叶,是小雨,是天高气爽,是万里飘云……仲秋美景,如同梵高的星空,既美丽又神秘。让我们一同步入秋天的漩涡,探索秋天的秘密吧。

    (摄影 罗子怡)

    (摄影 江美琳)

    (摄影 简阳)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秋天的画卷被一片飘落的黄叶平铺展开,落叶穿过丝丝斑驳光线落入尘埃。风停树止,秋叶如雨,卷舒起落,终寂无声。枯黄或老绿是独属于秋天的魅力。枯黄的落叶覆盖了大地,仿佛将大自然的哀愁和无奈散布开来。而老绿的叶子则宛如大自然的顽强和坚韧,给人带来一丝温暖和希望。这些独属于秋天的色彩,让人们感受到自然界的变迁和生命的轮回,也使得秋天成了一个独特而美丽的季节。

    (摄影 杨维清)

    (摄影 雷婕)

    秋日的暮色如油画般浓郁,夕阳透过云层洒下的光芒显得格外美丽。云朵像是喝醉了酒的小姑娘,披着橙色的薄纱,红着脸悠悠荡荡地在天空徘徊,天空出现的那一抹黄晕,像是梵高打翻了颜料盒,晕染出一幅秋日黄昏图,远山的轮廓在晚霞中渐渐模糊。夕阳的余晖洒在大地上,映照出金黄色的光芒,仿佛一块透明的画布,将秋日的美丽包裹其中。南大的秋天是深邃而又宁静的,让人沉浸在大自然的温暖怀抱中。

    (摄影:江美琳)

    秋是金桂轻瓣间的一滴露,秋天的桂花散发着温柔而甜蜜的迷人香气,清香弥漫在空气中,仿佛是对秋的独家礼赞。细碎的金色花瓣,宛若星星,每当走在桂花树下,伴随着暗香的飘动,不禁沉醉其中。

    (摄影 王臻芝)

    (摄影 王臻芝)

    秋天的湖面如镜,荡漾着岸边秀美的风景。湖水碧绿如玉,微风吹拂湖面,带起一丝清凉,泛起阵阵涟漪,如同大自然在轻轻地抚弄。站在润溪湖边,可以看到天空的倒影,仿佛大地与天空交织在一起,湖面上波光粼粼,令人陶醉在这秋天的漩涡中。树木在风中摇曳,与云彩的影子在湖面上一同流转,宛如进入了一幅悠远而恬静的画卷。

    秋天是一个令人陶醉的季节,落叶枯枝、落日夕阳、桂花暗香、湖泊涟漪,这些独特的元素创造出秋天独有的魅力和美丽。当我们沉浸其中,感受大自然的变迁和生命的轮回时,也能够更好地体验到秋天的宁静与温馨。让我们沉醉在这秋天的漩涡中,感受生命的升华和自然的魅力吧。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