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夏日伊始,请领取你的夏日入场券
  • 作者:王一瑶 摄影:于可、黄云、席如萍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5-23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一瑶)“四时天气促相催,一夜薰风带暑来。”转眼间春去夏来,我们同热情与温柔撞了个满怀。这厢看得满天繁星闪烁,那厢又听得蝉鸣撩动心弦,就让我们一同步入南昌大学的夏天吧。

    (摄影 于可)

    夏日热烈,夏蝉热切。风拍我们的肩,调皮地翻飞少年的衣角,给炽热的夏天带来些许凉爽。心中有光、永不言弃的少年意气,陪着我们翻越寒冬,走过暖春,抵达盛夏,前路宽阔,少年自有他的山海。

    (摄影 黄云)

    窗外绿荫如织,树木蓊郁,阳光透过树叶间隙,洒下点点光晕,风倒灌进教室里,带来浓浓夏意。少年伏案,此刻人间骄阳正烈,自带一层明丽活泼的青春滤镜,光随影摇曳在书桌上,悠然翻阅着每一寸南大光阴。

    (摄影 于可)

    清阳曜灵,和风容与。湖水中和了夏天的滚烫,同骄阳称兄,与流云并驾,校园的湖中似乎装着许多关于夏天的故事,只等下次相遇一一诉说。待到一场大雨姗姗来迟,带走无限热浪,雨滴连成线,丝丝缕缕坠入湖面,开出一朵朵晶莹的花。

    (摄影 席如萍)

    盛夏有风,繁花正浓,朝朝暮暮等重逢。凭谁说,微雨过,眸盈秋水,月季开欲燃。“经雨胭脂透”,“秾艳一枝细看取,芳心千重似束”。生如夏花之绚烂,又哪惧风刀霜剑相逼。再瞧去,一场如梦如幻的夏天已藏匿在花团锦簇间。

    (摄影 于可)

    沸腾的光因丁达尔效应有了形状,映在我眼中,才让你知道自己倒影。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光阴不可欺,得意须尽欢。日升月落乃自然变化,那一片令你驻足的光不会永远停留在原地,但只要心中有光,它的余温也会继续温暖我们。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