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俯仰之间,皆是风景
  • 作者:施安歆 摄影:李璟钰、于可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5-22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施安歆)或许我们常会觉得每天的生活重复而枯燥,但若换一个角度去体验生活,感受周围的风景,便会有意想不到的小惊喜。

    (摄影:李璟钰)

    夏夜,暄气初消。行走在楼间的小巷里,月色洗濯着周围的一切。抬头,一轮若隐若现的月亮如象牙白玉般镶嵌在深蓝的天空上,与楼栋的灯光相映成趣。行路匆匆,这些随机的浪漫便可能在我们的指尖溜走。所以,不妨问一问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抬头看一看天空了?

    (摄影:李璟钰)

    走在台阶上,每一次漫不经心地抬眸,你也会收获别样的美感。温煦的阳光洒在台阶上,让本就具有古典气息的台阶更如玉砌一般。向上走,去迎接一场温暖的相遇。就像汪曾祺先生说的:“人不管走到哪一步,总得找点乐子,想一点办法,老是愁眉苦脸的,干嘛呢!”

    (摄影:于可)

    俯视这一排排朝夕相处的书桌,上面留存着你每一个奋斗的足迹。俯,是沉淀,是反思。在这里,你或许经历过挫折,陷入过低谷,但阳光化作战甲披在你的身上,此时此刻你就是所向披靡的勇士。

    (摄影:于可)

    俯身,透过栏杆,望见深邃的湖水。这一片广阔的蓝,似乎可以包容一切。欢欣也好,愁绪也罢,它总能熨平你心中所有的褶皱。有时候,俯并不代表屈服和停止,而是整理心绪,继续前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