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初夏倒影
  • 作者:马毓 王睿 摄影:马毓 王睿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05-23字体:[
  •      

    本网讯(记者马毓 王睿)叶绿色、湖蓝色,暖阳色,这是校园初夏的颜色,那些不曾经意的瞬间,那些未曾关注的刹那,或许就是一段故事的开始。水天相接的地方,书声、雨声和学子的梦想都映在这初夏的倒影里,静水深流,生生不息。

    岸上的世界与水中的世界,哪一个才是真实的呢?走在镜面一样平静无痕的润溪湖边,你是否也曾有过这样刹那的错觉?抬起头来,丛生的建筑、繁密的树木,似乎在诉说这一季的波澜与静谧,顺着湖岸看向远方,倒影竟也成了一个触手可及的深邃世界。(摄影:戴铭)

    水墨色的江南,因为初夏的季风,皱起了一阵碧色的涟漪。还是让我们先尽情徜徉在风里吧,湖边长椅上留下的私语,早已没入微微泛起的波纹之中,从此,无论四时变化,岁月流转,我们都不再会忘记那年初夏的南大时光。(摄影:梁尹颢)

    若说早春之美莫过于看庭上烟生烟散,那么初夏之美,就在于观天边云卷云舒。当你站在岸边,遥望远处的天光云影,“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之境界便翩然而至。天蓝,云白,都是你脚下的颜色,你的面前便是专属于南大的天空之境。(摄影:梁尹颢)

    在无风无云的晴朗日子里,带着一本心爱的书静坐于润溪水畔,忘却每日里身边穿行而过的喧嚣。此刻,只有书中的故事、清脆的鸟鸣、斑驳摇曳的树影,以及身处的这个巨大的蓝色之梦。(摄影:梁尹颢)

    长桥卧波,山水相间。也许你在一天课后轻声感叹眼前之景的同时,也会遗憾,此时此刻桥上的风景,明日登桥再遇见,已不复昨日,庆幸的是,记住那一刻在校园感受到美的心境。(摄影:戴铭)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初夏总是容易让人沉醉,倚栏看着桥上人来人往,你又会在哪一天与桥上的某个人发生某段故事呢?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写入青春的印记之中的,是否是那日遥远的相见呢?(摄影:万喆平)

    凝视、沉思、希翼,我们在初生的太阳里尽情挥洒青春,也在日落的倒影里回味过往。时隔多年,面对台下渴望朝阳的人们,那个夕阳下的南大少年仍然会记得那个遥远的傍晚,荡漾的波纹里,又是一幅醉人的画卷。(摄影:斯盟清)

    有雨天的初夏才更值得让人期待。有人在雨中寻找朦胧,有人在雨中寻找诗意,有的人在雨后寻找自己。而雨后的那些熟悉的楼宇,光滑的地面映照出来来往往的人潮,也映照出了恰好走过的你。倒影里,映着初夏的气息,映着青春的印记,也映出了我们与南大另一种奇妙的邂逅,倒影中的世界,也许正等待着你与这片土地又一次的一见倾心。(摄影:叶晓雨)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