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世界五彩斑斓,我却偏爱这光和影
  • 作者:戴琳、李蕙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5-12字体:[
  •   
    • 本网讯(学生记者戴琳、李蕙)大自然神奇之处,时时令人称服。和煦微风就如神来之笔,把整个世界描绘得光彩动人。在这斑斓世界里,我倒是更偏爱这光和影。

    777539f746df42ef9da1b979bcfb3112.jpg

    • 踏过一道白光,迈入一片阴影。这日复一日往返于教学楼的短暂路途,似乎也成了一段让人留恋的奇妙旅程。转角的楼梯上,阳光透过窗户折射出道道光影,静谧而美好。行色匆匆的你我,可曾注意到这些光影交织的动人瞬间?(摄影:林紫欣)

    fe22326712f34a378692a925aadfab5f.jpg

    • 三四点的阳光像是从天上撒播下来的一道道金线,让校园处处辉煌。从高处俯瞰,扶梯的影子投射在台阶上,竟像是一幅后现代的视觉艺术画。江南多雨,晴日难觅。有阳光的日子里,大抵都多了几分温暖与幸福。(摄影:温雨薇)

    2a45c16e90044ac787c2aaf434597ff7.jpg

    • 透过窗户,望见蓝天白云、楼群林立,远处的风景甚是喜人。阳光偷偷钻进来,洒下片片暖意。绿树、蓝天、白云,搭配上明媚却不刺眼的阳光,真是这世间最惬意的场面。谁说司空见惯的场景再无美感?请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认真观赏。(摄影:杨钰欣)

    78874e9612cb468491ee9063ecd6029b.jpg

    • 黑暗是强大背景,蓝光是巧然点缀。月光柔和,灯光温婉,今日的夜带着如烟似雾的缥缈气息,给人无边的遐想,让人心境安宁。随着光的变幻,一切物体的影子不断变形,忽而胖,忽而瘦,忽而长,忽而短。(摄影:袁子淇)

    f4408d1e5589472894e493dd07893cd8.jpg

    •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午后阳光绚烂,树梢调皮地晃动着。阳光透过重重叠叠的枝叶,洒下点点片片的光斑。喜欢站在五月的树下,看树梢的叶子借着光线呈现出的透亮绿色。(摄影:符宏新)

    e850df3aeff6424aa5a30b1e8eb59965.jpg

    • 满街柔光似锦,晕染成一条彩色的星河。傍晚的风吻过行人的额头,让人醉倒在她的无限温柔里。向南的车辙被日落收进了行囊,光和影游离于黄昏时刻。(摄影:符宏新)

    837d2de20d8b40ca9fd402d342f578d7.jpg

    • 绿树为伴,光影交叉。太阳在空中静静变换位置,素墙上的阴影也渐次改变形状与深浅。窗子里的人,是否正一心一意埋头苦读呢?若是学习累了,还请打开窗,透透新鲜空气,一同看看这大美风光。(摄影:杨钰欣)

    db21ab92fc864e488a190fc746f099b6.jpg

    • 青石板,柏油道。夕阳在你前方的路上,默默洒下一片碎金。踩着“镀金”的石板昂首阔步,不管前方何等艰险,都要心情愉快,秉持必胜的信念,勇往直前。快走,快走,向梦想进发的征途,我们永不停歇。(摄影:杨心怡)

    c758127e9a9943daabea6f8f5462273c.jpg

    • 夕阳西下,阳光的余温刚刚好,不像深夜微凉,不似正午热灼人。见此情此景,只觉夕阳无限好。好的是光影交织,好的是天地阴阳的交汇。日暮已至,且珍惜白天最后的时分,一起赏玩这迷幻的光和影。(摄影:林紫欣)

    84e36dee3cc74bdda81550c2c28b042d.jpg

    • “青树翠蔓,蒙络摇缀,参差披拂。”阳光与清凉绿叶相衬,疏影横斜暗香浮。校园里的树像是会施幻术,尤其是起风时,叶子以接近心跳的频率点头,像是久晒慵懒后发出的声声招呼。(摄影:袁子淇)

    6b4a627fc606406d8d23dbe902dc7433.jpg

    • 伫立路旁,凝视光影。目光所及,柔和的光,多变的影,皆充满柔情。在光和影的陪伴下,悠然地打发闲散的光阴,暂且不管外界的喧嚣,只念一米阳光的安详,那该是多美好的享受。(摄影:袁子淇)

    1f5da3be957b43c6a2f7701c88e5d608.jpg

    • 你瞧,阳光投射进来了,生命的意义被点燃了。星星点点的尘埃,像是一个个跃动的精灵,纷纷扬扬地在光柱里跳舞。光和影的变换交错,投下参差不齐的斑驳色彩,定睛看看,这绿地上的小草显得更加鲜嫩青翠了。(摄影:朱越)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