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凉蟾光满,桂子飘香远
  • 作者:张燕红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9-26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张燕红)仲秋时节,天气凉爽,草木缓缓枯黄,正值丰收的季节。开学伊始,南大校园风光宜人,美如画卷,一草一木自有其哲思。

    图书馆前的树叶渐渐零落,树枝露出成熟的黑褐色。图书馆门前依旧人群络绎,热闹一如昔日。秋风里,同学们嬉戏打闹着,笑声在秋风中雀跃。

    一场秋雨过后,世界被洗涤得一尘不染,叶子繁密素净、幽深静谧。不急不缓,不骄不躁,一如南大学子,闹中取静,自成一方世界。

    与秋天相映的,自然是那枝头摇摇欲坠的枯黄叶子。风过辞柯,秋叶飘散在空中,似一只只振翅的蝶,疏忽间不见踪迹,默默化作春泥。

    雨后水月朦胧,薄雾似纱。看落花,听雨下,匆忙奔向目的地的同学们,恍然间被吸引,驻足观看,沉醉不知归路。

    夕阳西下,霜叶红,流水潺潺,梧叶遍地。与二三好友携手走在小路上,捧一本书,低声笑语。那时也曾想起夏日热情,却终沉醉于秋日韵致。

    漫步人文楼前树林间的石板小路,拾一颗落在泥里的果子,透过光打量,体会收获的喜悦。开落花随意,秋风水沁凉,几缕心思随风去,满怀秋实向阳来。

    秋风是化妆师,调匀秋日的画板。抖擞树枝开笑颜,吹落黄叶遍地金。银杏叶在风中招摇,随风款款落下。新学期,学子们心情愉悦、脚步轻快,呢喃着:秋天,一定会有收获。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