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大美南大】湖光潋滟,与君共赏
  • 作者:王一瑶 摄影:罗雅雯、熊文军、郑浩然、李雯靖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5-07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一瑶)一雨润溪一叶枫,一轮明月一湖金。湖上清风吹拂,雨丝滴落如珠幕垂,模糊了岸边垂柳的轮廓;湖中鱼儿摆尾,青荇随波自在招摇,见证散落于湖中的慢时光。把臂同游,放歌共行,游赏南大之湖。

    (摄影 罗雅雯)

    龙腾湖上一回首,来龙山青卷白云。朝阳将其光芒射向湖面,飒飒一阵风儿打过,便搅起满湖碎金。波神留我看斜阳,放起粼粼细浪,待落日熔金而后皓月千里,中华正气龙始终坚毅屹立。读书为养正气,求学不忘忧国,南昌大学的学子们始终怀揣家国之情,在上下求索的路上行稳致远。

    (摄影 熊文军)

    月亮湖沉静不语,泛起的涟漪却藏着德高医精的追求。百年学术熏陶,感染着这里的一草一木。微微风簇浪,日光散作满天星,白帆广场上学子来来往往,月亮湖也在默默见证着每一份付出。或驻足远眺,观得湖云舒卷,湖水沦涟;或临湖俯首,看数条游鱼戏于湖中,映出属于春日的希冀和生机。

    (摄影 郑浩然)

    霭霭停云,濛濛时雨,碧湖长桥,云雾蒙蒙,天地浑然一体,澹然得魂牵梦绕。我们在云里张望风的形状,看风舀起几片影子,让一片叶子划着小桨飘远。待到风停雨歇,湖面潺潺成镜,兴致犹未歇,俯瞰撒落湖中的天空的倩影。

    (摄影 李雯靖)

    “春江水暖鸭先知”,万物通灵,大自然一派祥和。且待春和景明,空气澄鲜,湖水清澈,看雁鹅浮水,听微波潋滟,意趣无穷,俯仰流连。春日不迟,相逢有时。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