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关于征集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湖名、道路名、桥名的公告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4-03-15字体:[
  •          随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建设进程的全面铺开,我校已将校区内的湖泊、道路和桥的命名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现向校内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前湖校区的湖名、道路名和桥名,热烈欢迎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加。
        
       一、范 围(把鼠标移到上面的规划图上,可以看到相关介绍)
        1、三个湖名:在前湖校区将有三个湖区。第一湖(H1)位处校区正大门(南门)右侧沿学府大道横亘;第二湖(H2)即原丰收水库,位处校区东北部;第三湖(H3)位处校区西部,学府大道和望城大道夹角处。
        2、两条贯穿东西的大路:第一条(L1线),贯通校区的中部,宽达三十米,是校内主干大道;第二条(L2线),位于校区的北边,贯通校园东西;南北方向道路若干条(D1-D12)。
        3、三座桥名:第一座(Q1),位于校区西部,L1线和望城大道连接处;第二座(Q2),位于学生食堂和五号楼之间;第三座(Q3),位于教学楼和五号楼之间。
        
       二、要 求
        1、易识、易记、易诵。易识指没有难认难写的字;易记指地名易于记忆;易诵指地名读起来不拗口。
        2、三个湖要求典丽文雅、富有诗意。尤其第一湖(南校门),要求切合我校的特征,具有一定的含义,要有雄伟气势。道路名要求同方向道路的命名性质相近,即东西与东西方向的道路应该相近,而南北方向各道路的命名性质相近。中间那条主干道(中轴路,L1线),要求取名既切合我校特征又有宏大气势。

       三、投稿联系方式:
        1、校党委宣传部(北区新办公楼312,联系人:罗华,电话:8305224)
        2、前湖校区综合办(五栋二楼,联系人:谭杰,电话:3860559)
        3、Email:xcbu@ncu.edu.cn
        
       四、截止时间:2004年4月15日
        
       五、评选及奖励办法
        1、由校党委宣传部和高教研究中心牵头,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
        2、由专家组对所有的征集稿进行认真评选,提出推荐名单。
        3、由学校校长办公会议对专家推荐名单进行审议,做出最后决定。
        4、所有采用的命名,均张榜公布,并注明命名人。对所有命名人都给予一定的物质
           奖励。
        5、命名一经采用,其所有权及使用权归南昌大学所有。

           欢迎师生自行前往前湖校区现场察看。



                                           南昌大学    
                                     二00四年三月十五日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