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庆进行时】刘溪和她的学生们
    ——用青春与热爱包裹提琴
  • 作者:黄倩倩、太星月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2-07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黄倩倩、太星月)低沉柔和的低音提琴,在合奏中虽不是最亮眼的角色,但它能让整个合奏发出充实音响、产生立体效果,有其独一无二的作用。12月4日晚,低音提琴演奏会《刘溪和她的学生们》在艺术楼康定斯基厅举行。刘溪老师和她的学生带着它来到舞台中央,成为聚光灯下的主角,向我们展示了低音提琴震撼人心的魅力。

    舒缓的《Ave Verum Corpus》是这场音乐会的前奏,旋律一响起就瞬间吸引四座。轻快灵动的《波尔卡舞曲Polka》让人忍不住嘴角上扬,想要跟着这连续的三连音一起在五线谱中舞动。

    伴着钢琴,学生独奏《E大调协奏曲第一乐章》、《E大调协奏曲第三乐章》和《A大调协奏曲第一乐章》向我们缓缓道来,通过娴熟的演奏技巧把低音提琴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四重奏《Parla piu piano》使气氛陷入一种淡淡的哀伤,四把低音提琴交替诉说着凄凉。《“梦游女”La sonnambula》节奏变换多样,时而低缓,时而明快,动人的旋律中交织着忧愁与浪漫,扣人心弦,令人陶醉。《#F小调协奏曲第一乐章》中,低音提琴与钢琴的琴声同时奔涌而来,极富动感的几个节拍使演奏瞬间充满气势,像在咆哮,接着低吼,最后娓娓诉说………

    二重奏《女人花》,展现沧桑与低沉、大气与豪情,演绎着从怯怯的妙龄少女到寂寞的成熟女人的心路历程,低音提琴特有的低沉柔和的音色让这份感情显得更加醇厚。

    全体成员再次登上舞台,带来最后的合奏曲目探戈舞曲《Ole guapa》和《加勒比海盗》。探戈舞曲节奏强烈,旋律活泼,情绪热烈。加勒比海盗韵律激昂恢弘,仿佛登上神秘的黑珍珠号,与杰克船长一起破浪。

    “非常幸运有机会来聆听这场音乐会,我被低音提琴独有的魅力震撼,真切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内涵,每一首曲子都是如此动听。沉醉在音乐中,对我来说是一种心灵和精神的享受。”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叶优这样感叹。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