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关于举办“东亿杯”南昌大学“青春#8226;前湖#8226;我的大学”作文摄影大赛的通知
  • 作者: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7-06-29字体:[
  •       校内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

        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挖掘校园文化内涵,弘扬昌大人文精神,抒发广大师生和校友的爱校情怀,经研究,决定举办“东亿杯”南昌大学“青春•前湖•我的大学”作文摄影大赛。

        一、大赛主题

        岁月不居时境迁,一代代昌大人都曾在或正在校园里度过最美好的青春岁月。青春之于昌大,不仅是她哺育了十余万年轻的学子,也昭示她正处在朝气勃发的奋进状态;前湖,不只是一个新校区空间位置的名称,而是所有校区、历届校友、所有昌大人心目中家园的象征,因为前湖将见证学校未来的发展。因此,本次大赛主题定为“青春•前湖•我的大学”。

        二、大赛内容

        本次大赛以作文、摄影作品为主要形式,展示南昌大学校园风貌、人文故事、历史文化等。

        三、参赛对象

        大赛分教工、学生、校友三个组进行。全校教职工(包括离退休人员)、在校学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继续教育学生)、广大校友等均可参赛,每位作者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四、作品要求

        1.作文要求:(1)内容以南昌大学历史或者现实相关的人、事、景等为题材。新生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在校学生反映校园学习生活、教工作品展示生活志趣和学术水准、校友和老同志反映学校变迁等素材的作品尤受欢迎;(2)文章体裁、字数不限,散文、小说、随笔、回忆录、序、跋等均可;(3)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4)手写稿用方格稿纸誊写清楚,打印稿用A4纸,题目用小三号,正文用四号字宋体。作品请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在单位、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

        2.摄影作品要求:(1)内容反映南昌大学人物、景观、生活等;(2)主题鲜明、意境高雅,艺术表现力强,有较高的技术水准(彩色黑白均可);(3)参赛作品需制成8×10�照片(反转片、数码影像均需制成照片),无需装裱。组照请作者自行连接并可被评委以其中一幅进行评选;(4)摄影作品以个人或者团体形式参赛均可;(5)作品背面请注明作品名称、拍摄时间、作者姓名、所在单位、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

        五、投稿时间和方式

        1.投稿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30日止。

        2.投稿方式:

        (1)教工组。各学院在职教职工作品由院办负责收集,离退休职工由离退休办公室负责收集,送党委宣传部。其他单位教职工作品直接送党委宣传部。

        (2)学生组。本专科生、研究生、继续教育学生作品,分别由各学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收集,送党委宣传部。

        (3)校友组。直接送或者邮寄至校党委宣传部(邮寄请在信封正面注明“青春•前湖•我的大学”字眼)

        (4)作品也可直接送校党委宣传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办公楼310室)或者发电子邮件至liushuilong@ncu.edu.cn。

        六、评选和奖励

        为了做好比赛的各项工作,学校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10月上旬,组委会按照比赛作品类别邀请校内外专家和有关人士组成若干个评委会,进行评选和审定。评选过程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评选结果在校园网、校报、海报栏等媒体上发布。

        学校对获奖作者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精美的奖品;对获奖作品分别举行展览,并在学校网络、有线电视、校报等各大媒体展示。对其中特别优秀的作品将在校发展成就陈列馆予以永久收藏、展出,并汇编成册出版发行。对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将授予优秀组织奖。

        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动员,积极布置,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参赛。希望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积极支持、踊跃投稿,争取多出作品,出好作品,不断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校发展。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3969056    传真:0791-3969053

        E-mail:liushuilong@ncu.edu.cn              联系人:刘水龙  
      
        协办单位:江西东亿科教产业有限公司

                                           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2007年6月18日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