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以“辩”齐思历史,以“论”共创未来
    —南昌大学2022年研究生辩论赛总决赛顺利举办
  • 作者:党委研工部 摄影:党委研工部 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5-23字体:[
  •   

     

    本网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唇枪舌战尽显青年风采,智慧碰撞铸就辩论之魂。这是一场思想火花的交锋,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狂欢。他们以“言之有理、晓之以情、驳之有理、辩之有节”的辩论理念相约云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为了丰富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积极探索线上活动的新模式,依托腾讯会议数字平台,5月21日晚上19时以线上云直播的形式举办“以‘辩’齐思历史,以‘论’共创未来”2022年研究生辩论赛总决赛,保障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依旧能够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多轮对决,历经27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四支队伍突出重围,晋级总决赛。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丰富多元,包括价值辩题、时事辩题、热点辩题、感情辩题四大类型,总决赛辩题更是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征集的形式,具有互动性和参与性。

    在今晚的决赛环节中争夺冠亚军的是人文学院代表队和护理学院代表队,他们围绕着“ 当代社会更需要冷头脑 /当代社会更需要热心肠”展开了激烈且精彩的辩论。两组参赛选手的表现优秀,双方一辩定义明确,思路清晰,二辩驳论环节交锋激烈,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三辩盘问更体现了人文、护理学院学子们的思辨性,四辩总结陈词,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最终,人文学院代表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护理学院代表队取得亚军。

    此次比赛辩手们在赛场上精彩交锋,激烈辩论的同时彬彬有礼、语言诙谐的同时又不乏严谨认真,充分展现了缜密的思维逻辑、娴熟的辩论技巧、机智的应变能力,展现了南昌大学研究生学子勤于探索、勇于思辨的风采。与此同时,也帮助广大研究生用辩证的思维去认识理解新思想、新事物,提供新的思考角度。在受疫情影响的当下,南昌大学研究生学子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依然呈现一场场妙语连珠、精彩纷呈的云端思辨,为我们带来满满的正能量,更加坚定同心战“疫”的信心与决心。

    “辩论赛最重要的是理解和表达,比辩论更有意思的是在比赛输赢这之外的东西,我们享受着比赛,它让我们互相鼓劲、激情满满、不畏困难、更加包容。”作为此次辩手来自旅游学院的肖富同学深有感受。

    “我看到了选手们的辩论风采、专业的评委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一个个有意思的辩题,对于当下社会生活很有思考的意义和价值,所以每一场的精彩比赛我都没有错过。”来自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陈灵思同学这样说道。

    据悉,此次“云端”辩论赛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南昌大学研究生线上活动之一,自4月23日启动以来反响热烈,共有27个学院代表队报名参赛,历经29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反响热烈,线上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1万人次、点赞总数超过10万次。

    编   辑:冯  佳

    责任编辑:段宛辰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