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舞动未来,艺展芳华
  • 作者:王一瑶、于可 摄影:郑浩然、李雯靖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1-21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一瑶、于可)翩然起舞展青春风华,踏歌而行现熠熠华光。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1月20日晚,我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青春爱运动,舞动向未来”团体舞大赛决赛于音乐厅举行。本次大赛共有18支队伍参与,艺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喜摘桂冠。

    2f5f36aecd9f49309dd564d7d5b3121e.jpg

    (摄影:郑浩然)

    一舞飞扬展风采,赣鄱大地育新人。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迈着热情的舞步,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开场舞蹈《Pop&mafia in themorning》,绚丽的舞姿点燃青春的活力,跳动的旋律诠释追梦的执着。艺术学院以《爱舞之城》带我们一同领略艺术的浪漫,光和影相融,身与心共舞,拉丁与芭蕾结合,欢快的舞姿感染全场,踏出一曲青春与诗意的赞歌。

    第一临床医学院凭借一舞《山河图》,用刚柔并济的舞姿泼墨挥毫这壮丽山河,踩着节奏鲜明的鼓点,以舒展而富有张力的动作书尽对祖国母亲深切的爱。新闻与传播学院献上一舞《十面埋伏》,红裳倾城色,芳华乱凡尘。姑娘们着一身红袍,用舞蹈给我们演绎不爱女装爱红装的巾帼英雄花木兰形象,舞台上的她们扎起头发英姿飒爽,放下头发温柔如水,又美又飒。

    飘然转旋回雪轻,嫣然纵送游龙惊。软件学院的学子们乘时代风云而来,以一舞《山河画卷》为全场带来一场极致国风美学享受。际銮书院一曲《麒麟》奏起,节奏紧凑,动作铿锵,随着极具感染力的唢呐乐《囍》奏响,“不要让韩流越来越嚣张,华流才是主流”的旁白点燃全场,让我们感受新时代中国风的力量。建筑与设计学院带来的激昂正气的《炎黄子孙》燃炸全场,实力演绎中华文化魅力,干净利落的舞姿和整齐划一的舞步,裹挟着历史文化自信,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

    (摄影:李雯靖)

    此次团体舞大赛的后台负责人邵靖茹这样说道:“前期我们也一直筹备合唱晚会;从复赛到决赛,从各个学院的节目编排、节目质量上都能看出大家对这场比赛的用心,有的学院是换了新的舞蹈、有的学院是重新编排;这场比赛,我们做的贡献也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我们能做的也就是保证整个活动的流程不出错误,让各个学院为大家呈现一场一场精彩的表演。”

    舞动花样年华,昂首再踏征程。此次团体舞大赛由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和学生会共同主办,引导广大师生厚植家国情怀,营造多元多彩的体育文化氛围,书写体育强国的新篇章。未来已来,未来我来,随着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胜利吹响,南大学子共青春起舞,伴时代同行,用青春谱写出一曲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华美乐章,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