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青春:人生的跃舞
  • 作者:郑光辉 摄影:郭彦君、聂思仪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12-14字体:[
  •   

    本网讯(学生记者郑光辉)就像鸟儿会为山林歌唱,就像游鱼摇曳湖水的涟漪,人们对青春的赞叹从古至今未曾熄绝。充满活力的舞蹈也逐渐成了青春的代名词。12月10日晚,我校“青春正当时,舞动展风采”团体舞大赛决赛于音乐厅举行。本次大赛共有17支队伍参与,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在本次团体舞大赛中取得佳绩。

    在无数个夜晚里挣扎,挣扎这束缚的枷锁,最终于苦痛中蜕变,破茧成蝶。玛丽女王学院的学子们带来舞蹈Golden hour,将生命的坚韧与蓬勃展现得淋漓尽致,令观众叹服不已。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绿叶轻舞》则将我们代入到了茶的世界。新传的姑娘们将“采茶、制茶再到泡茶”的历程以舞蹈的方式向我们娓娓道来。“且将新火试新茶”,她们优雅端庄的舞姿既展现了南大学子的风貌,又彰显出当代年轻人的自信与从容。

    体育学院的学子们用一支《舞动青春,悦动南大》,一展高难度舞技,迸发激情活力,完美阐释了青春之美。他们以手为弓、身为弦,奏响了这曲独属于青春的主题曲。际銮书院的《莲》则延续了他们的传统,整齐划一的动作、刚柔并济的舞姿尽显中国国风之魂,展现时代力量。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艺术学院的舞蹈《雪崩》将我们目光转向了校园霸凌这一问题。黑与白、霸凌者与被霸凌者,这一幕幕交织在眼前的时候我们应当反思:这不能忘记,亦不可沉默,在雪崩来临之前燃起我们手中的火把,将积雪消融,春暖花开。“狮舞腾腾乾坤动,祈福祥瑞天地兴。”舞狮,作为我国传统民间艺术,一直以来都被视为我国的民族文化的象征。软件学院的舞蹈《中华雄狮》将传统的舞狮文化进行精编,与自身舞队完美契合,再配上李化禹的《收兵咒》,将这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推上极致。

    舞跃青春,舞跃人生。此次团体舞大赛由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和学生会共同主办,旨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鼓励学生展现青春的风采,加强对大学生的体育建设,培养广大师生的家国情怀。歌颂青春,歌颂自我,无需过于在意他人的目光,每个人都会散发出独属于自己的光彩。让我们在名为人生的舞台上,为青春献舞。


    编    辑:夏  芸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