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学建立国际教育合作伙伴关系
  • 作者:跨境教育中心 摄影:段宛辰 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6-10字体:[
  •   

    本网讯(跨境教育中心)6月7日上午,我校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学举行线上国际教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开启两校国际教育合作新篇章。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学校长费多鲁克,我校校长周创兵、副校长邓晓华出席仪式。

    周创兵表示,南昌大学与新西伯利亚大学同为综合性大学,在专业设置及优势学科方面高度契合,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两校共同打造高水平、实质性、可持续的国际教育项目,以项目为依托,在教学科研、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惠及两校师生,为促进中俄两国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费多鲁克代表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学向我校师生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俄中是和睦相处、坦诚相待的友好邻国,也是战略互动的可靠合作伙伴。与南昌大学开展合作,联合培养高素质人才,为两国年轻一代提供多样化的教育机会是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学的战略选择,有助于促进俄中文化交流,巩固俄中传统友谊。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学位于俄罗斯联邦第三大城市新西伯利亚,于1959年由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创办,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首批入选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大学和5-100计划的高校。该校被誉为“俄罗斯硅谷”,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石油工程等工程技术学科领域具有雄厚办学实力。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