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开建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
  • 作者: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2-15字体:[
  •   

    本网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江西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医院位于南昌市象湖新城东岳大道1479号,毗邻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占地120亩,建设面积超19万平方米,开放床位1000张。该项目由中央投资,江西省政府配套资金建设,于2021年10月正式批复命名为中日友好医院江西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以呼吸疾病为特色的国内一流医院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13c95efbb66945e7ba6ca486de984ce6.png

    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十四五”期间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部署,也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为了让全省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一流医疗服务,江西省委省政府与中日友好医院签订协议,共同建设中日友好医院江西医院,推动建成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

    f53cdced2449482ea4bc898cbd411e5f.png

    中日友好医院江西医院将充分发挥输出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的学科优势,以省内领先的医疗综合体南大一附院为依托医院,以呼吸系统疾病为优势特色,以医防融合、平疫结合为亮点,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实现老区人民大病不出省的愿望。

    7e10823adad44a84b32cdb1b78b879d3.png

    目前,该项目已制定建设方案、编制发展规划并明确建设目标。在项目建设过渡期内,中日友好医院将派驻首批专家进驻南大一附院,两院将在医疗服务、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管理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交流合作,加快推动京赣两地医疗水平同质化。

    b8b428b233f14d0b987fbf75b731e9e7.png

    中日友好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同时也是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拥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17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首批输出医院。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全国首批三级甲等医院,也是江西省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拥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9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省内唯一连续七年入选复旦版中国医院百强榜的医疗机构。

    中日友好医院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双方将深入推进学科能力提升、技术项目平移、科技创新转化以及人才培养交流,最终建成“引领江西、辐射中部”的国家级高水平医院,为增进江西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西建设谱写新篇章。

    编    辑:沈明姝

    责任编辑:刘  磊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