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举办药学前沿高峰论坛
  • 作者:药学院 摄影:药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5-20字体:[
  •   
    • 本网讯(药学院)5月18日下午,我校药学前沿高峰论坛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特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黄民教授、邵荣光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研究员作专题讲座。副校长辛洪波出席论坛。

      黄民以“药物基因组学与靶向抗肿瘤药物个体化用药”为主题,从药物基因组学角度,阐述相关药物代谢酶、转运蛋白及其上游调控基因的多态性与靶向抗肿瘤药物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的关系,介绍多组学研究在药物个体化用药中的进展,并阐述了中药药物代谢相互作用及其调控机制等。

      邵荣光以“微生物药物研究前沿”为主题,介绍微生物药物的历史、现状及研发热点,并就特殊环境微生物的资源利用、分子靶向模型的抗生素筛选、基于合成生物学的抗感染药物研究、有较强抗菌活性的抗菌肽、抗感染抗体药物研究等方面进行阐述。

      李佳以“代谢性疾病新药研发:创新还在路上”为主题,介绍DPPⅣ抑制剂HL012、SGLT2抑制剂DC290481等代谢性疾病创新药物研发新进展以及尚在研发中的五类新药的研究工作。他阐述了AMPK的功能、AMPK激活剂研发情况及其在冠心病等疾病中的应用前景,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些心得。

      本次论坛旨在拓宽与会师生的前沿知识与科研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学习、科研的热情动力。    ·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