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牵头成立江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
  • 作者:医学部 摄影:医学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3-25字体:[
  •   
    • 本网讯(医学部)3月23日,我校医学部牵头发起的江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在南昌正式成立。副校长朱小理、省科协副主席孙卫民、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支力,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名誉理事长裴钢院士、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陈晔光院士、中科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院士,省内外学术专家及江西省细胞生物学会会员300余人参会。

      朱小理对来赣交流的三位院士及省内外专家表示欢迎,对江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江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的成立将为我省广大细胞生物学科研和教学工作者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为我省生物医学产学研对接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为省内外细胞生物学、生物医学与健康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同时,他对江西省细胞生物学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会能服务于我省的生物医学科技发展,并造福人民的生命健康,努力把江西建设成创新型省份,为“健康江西2030年”添砖加瓦。

      省科协副主席孙卫民对江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的成立提出殷切希望:努力发挥好组织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我省广大细胞生物学工作者提供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广泛团结和凝聚会员,致力于细胞生物学、生物医学、转化医学及临床医学等领域研究,推动我省科学研究能向更高水平迈进;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产业进步、技术普及与推广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按照有关章程,认真履行学会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合理诉求、提出合理化建议。

      裴钢院士和陈晔光院士肯定了近年来江西省细胞生物学教学、科普和科研领域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江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能以正式成立为重要契机,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积极团结和凝聚省内细胞生物学工作者,围绕“健康江西”建设发展战略,担当作为,主动参与细胞生物学前沿研究,积极承接国家和江西省重大科研项目,促进学科融合,提升江西省细胞生物学会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努力把学会打造成为具有引领及标杆示范作用的社团组织,在推动“健康江西”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发挥应有的重要作用。

      大会表决通过了江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首届常务理事、理事,以及领导人选。医学部罗时文教授担任首任理事长;刘家仁、严晓华、杨光、游金明和郑里翔任副理事长;张春波任秘书长。

      成立大会后,江西省细胞生物学会还主办了首届“赣鄱细胞分子论坛”,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