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联合开展“青年的时代责任”线上联学活动
  •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 单位:团委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13字体:[
  •   

    本网讯(团委)4月12日,我校团委联合北京大学团委、湖北省沙市中学、雄安新区雄县中学围绕“青年的时代责任”主题,开展线上联学活动,活动特邀我校校友、光明日报社资深记者、评论员董城为师生作讲座。

    活动期间,师生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更好践行青年时代责任”主题,畅谈抗击疫情经历和感受,介绍各自学校上好战“疫”大课的经验做法。

    董城在讲座中带领大家重温了疫情发生后新闻媒体的实践路径,讲解了以《光明日报》为代表的主流媒体与中央精神同频共振,坚持卡点卡位,动情走心开展新闻报道的实践情况。董城倡议青年学生要以主流媒体的观点、评论为窗口,真正了解国内外大事和时代发展大势,不断提升媒介素养和深度思考能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基础上,更好体会青年的时代责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本次云上联学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活动是四所学校探索在特殊时期利用特定场域创新开展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化校媒合作、校际交流,进一步丰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一次工作创新。北京大学、南昌大学、沙市中学、雄县中学师生共7000余人同步参加此次活动。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窗体底端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