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工程建设学院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 作者:工程建设学院 摄影:工程建设学院 单位:工程建设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4-16字体:[
  •   

    127fa3bd24db45d685de9c5ac93b1e2e.png

    本网讯(工程建设学院)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4月15日下午,工程建设学院组织全院1300余名同学,与全国各高校千万师生一道,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提到国家安全,很多人会联想到间谍、特工、战争等,觉得离自己太遥远。实际上,“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路”的意思,而拓属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在这节国家安全教育电视课堂上,专家通过情景再现、视频短片、网络安全演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传递安全教育信息,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6cc612de26e647eb9732c1ddfa12aa2d.png

    课后,同学们通过交流心得体会、线上小组讨论、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等形式,进一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把握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特点,增强使命担当。

    水利181班帅靖同学说,“通过学习,我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体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我们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国家权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努力学习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土木193班陈欧桦表示。

    地下191班彭飞杨认为,“中国国家安全关乎每一个中国国民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维护中国国家安全、提高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义务,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中国大学生都要为维护中国国家安全利益付出行动和努力。”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