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浸润三色强信念,踔厉奋发向未来——校团委组织开展“云端”青春思政课
  • 作者:张未曦 赵从涵 摄影:滑鑫益 单位:团委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4-21字体:[
  •   

    本网讯(南昌大学学生会 张未曦 赵从涵)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队伍建设,结合抗疫期间大学生思想实际,2022年4月17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云端”青春思政课,校团委副书记叶晖为全校主要学生骨干授课。

    通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科学抗疫、铁拳反腐、全面脱贫、外交自信等“伟大成就”实例,叶晖带大家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引导同学们深刻体悟党的初心与使命,激发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者的决心;通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叶晖向大家介绍了江西的经济发展形势和“两个目标”、“五个推进”、“六个江西”等,希望同学们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江西改革发展的推动者;通过介绍南昌大学的发展逻辑与使命,阐述“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大学精神内涵,结合“江大南路”、“三爱情怀”、“多发光,少发热”等具体事例,叶晖鼓励同学们以先辈为榜样,做南大一流建设的践行者。

    授课接地气、近生活,引起参与同学的强烈共鸣。大家积极互动,课堂气氛生动活泼、反响热烈。“井冈红坚定民族自信,赣鄱绿服务改革大局,南大蓝沉淀爱校情怀。三色交织相融,展现出南大学子应当具备的思想情操。感谢叶老师为我们带来如此高质量的思政课!”听完叶老师的讲解后,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杨润芃同学受益良多。

    这堂“云端”青春思政课,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学生骨干的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之情,坚定了抗疫信心。学生骨干将通过校院学生会组织、“立德计划”培训班等,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品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引领更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编    辑:曹慧珍

    责任编辑:吴海波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