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快讯: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 作者:李伊力 陈臣 摄影:李伊力 陈臣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11-16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李伊力、陈臣)根据科睿唯安最新数据,南昌大学又一ESI学科——“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世界排名前1%!入选学科数量在14所部省合建高校中与郑州大学并列第一,占江西省三分之二。

      至此,我校共有化学、农业科学(以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主)、临床医学、工程学、材料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6个ESI前1%学科,其中农业科学(以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主)、临床医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5‰,化学排名5.2‰。

      ESI是世界普遍采用的科研表现评价工具。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