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防疫进行时】物理与材料学院为学子打造“云端学术盛宴”
  • 作者:王坤 摄影:王坤 单位:物理与材料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3-26字体:[
  •   

    本网讯(物理与材料学院 王珅)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课余生活,持之以恒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物理与材料学院坚持需求导向,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各教工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力打造“云端学术盛宴”。

    765595e3340a4d64a86e79b1ad9e995b.jpeg

    图为报告团成员居家作报告

    在“围剿清零”攻坚战要求下,3月23-3月25日全校停课三天。要让停课在寝的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听到学术报告,这是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学院各教工支部主动领任务、出举措,对接学生需求,组建以袁吉仁、王同标、黄国庆、涂少波等中青年学术骨干为成员的线上学术报告团,献上十场材料领域的前沿论坛,吸引了千余人次学生的积极参与。

    6e1c8a6ca80f4631ae74bf1024e172cb.jpeg

    图为线上报告截图

    此次“云端学术盛宴”涵盖“光子晶体”“引力波”“铁电聚合物”“太阳能光伏”“陶瓷材料”等前沿热点,旨在提高学生学习热情,激发学生创新思维,也有利促进物理与材料学科交叉融合。

    “要让同学们不但能够畅游学术的海洋,还要充分借此机会向广大青年学子讲述更多抗击疫情中的材料科学,让青年学子深切感知疫情防控成效的来之不易,牢固树立起立足专业进行科技报国的决心。”青年教师党员涂少波谈到。此次线上学术报告团成员还不忘主动融入“思政元素”,讲好科技前沿中的材料与疫情防控之间的关系,鼓励青年学子树立崇高志向,以长远眼光坚持学术追求,勇攀科学高峰,以使命担当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编    辑:赵诗雨

    责任编辑:程文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