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二附院医生在国外期刊上发表援鄂期间开展新冠肺炎患者临床研究成果
  •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摄影:第二附属医院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6-06字体:[
  •   

    本网讯(第二附属医院)据悉,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在湖北随州曾都医院提供强有力的医疗支持期间,还对当地的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特征进行归纳总结。以江西省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二附院主任医师魏益平为第一作者的题为“Cli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276 hospitalized patients with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in Zengdu District, Hubei Province: A single-center descriptive study”的研究报告近日发表于预印平台Research Square。该院医师曾惟标为文章的第二作者,赣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刘建生为通讯作者,其他作者均为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

    据了解,该论文以报道湖北省曾都区COVID-19住院患者的流行病学和临床特征为背景,对曾都医院收治的COVID-19患者的流行病学、临床特点、实验室检查、影像学表及临床转归进行分析,临床结果随访至2020年3月13日。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全面评估了COVID-19患者的流行病学、临床特点、实验室检查、影像学表及临床转归,旨在描述湖北省曾都区COVID-19住院患者的流行病学和临床特征,并初步探讨COVID-19爆发初期武汉周边地区的疫情以及援鄂医疗队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据悉,该报告是目前为止最大的湖北省武汉市周边地区单中心COVID--19病例研究。结果表明曾都地区冠状病毒患者多为轻度,有基础疾病的高龄患者转为重症的风险较高,冠状病毒抗病毒治疗持续时间中位数为14.0天。对这一代表性地区的COVID-19患者进行研究,将有助于了解武汉周边地区在COVID-19爆发初期的流行病学和临床特征以及援鄂抗疫医疗队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合理分配医疗资源,更好地控制此类大规模传染病。

    e0ef4743e8de44769eafe9c9967c10ac.jpg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马文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