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热议江风益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
  • 作者:宣传部曹坤、易有斌 摄影:宣传部曹坤、易有斌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6-01-09字体:[
  •      

      本网讯(记者曹坤、易有斌综合报道)“中国芯、照世界,南昌骄傲,江西骄傲”,“多发光,少发热,为人类的光明和进步作贡献”,“为江风益教授和母校点赞”,“今日我以南大为荣”,“江风益团队十九年磨一剑,获奖情理之中,很棒!”……当“江风益团队自主研发的光明‘中国芯’荣获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并现场接受习近平总书记颁奖”的喜讯传来时,全校师生、各地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无不欢欣鼓舞、精神振奋,他们纷纷以留言、短信、电话、邮件等形式向学校发来祝贺。截止发稿,仅新闻网留言就达130多条,现节选部分留言刊登:

      19年的坚守和努力,江风益团队不但为人类的光明和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南昌大学人立足大地、仰望星空,坚守担当,勇于追梦的精神。他这种多发光、少发热的精神也让我深深感动。科研的道路上注定充满艰难险阻,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以江风益老师的事迹为榜样,咬定目标、持之以恒、默默耕耘、创造价值。南大我以你为豪!

                ——法学院2003级法律专业王文彦

      新年伊始,欣闻母校“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特别自豪与荣耀。一所大学的价值,体现在这所学校的师者对青年、对科学、对经济、对社会、对国家、对世界有何贡献?有何影响?江风益团队自主研发的光明“中国芯”获得大奖,标志着该项目技术指标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这是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取得重大突破的一个显著标志,它对于提升南昌大学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有着巨大地促进作用。

                ——200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张新芝 

      我校江风益教授及其团队可谓“十九年磨一剑”,在主流的日本公司蓝宝石衬底技术和贵族化的美国公司碳化硅衬底技术的长期垄断下,经过3000多次实验,率先攻克了多项世界性难题,创造了LED照明技术第三条技术路线即硅衬底GaN基技术,且在价格、质量、性能、尺寸等方面优于美日垄断的技术,正在改变着全球LED技术标准及产业格局,改写着LED的历史!这是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的无上荣耀,是4500万江西人民的骄傲和自豪!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彭迪云

      “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芯片核心部件每一层都有专利保护,自成体系,打破了日美等国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意义重大、可喜可贺。创新需要眼光,坚持需要毅力,荣誉需要付出,江风益团队的成功离不开母校重视科研、关心人才、注重创新的良好氛围,离不开母校锐意进取、敢于担当、进位赶超的办学追求。作为一位科技工作者,作为一名南昌大学校友,祝愿母校喜事连连、再传捷报。

                ——信息工程学院2004级通信工程专业黄智渊

      昨天,手机朋友圈、qq空间被刷屏了,全屏都是“‘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的消息,看到这则新闻,心中无比自豪,也激动地转发着、跟同学们聊着、和身边的同事们分享着。看,这就是我的母校——南昌大学,获得了这项至高无上的荣誉。作为刚毕业的年轻校友,我也被深深地感动了,我们的言行都会带着学校的精神和印记,今后不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中,我都会严格要求、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我。

                ——医学部2010级预防医学专业何圳洁

      欣闻我校江风益教授的团队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我的内心涌起一股激动的热流。这份激动,源自对国家最高科技奖励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仰望,更是源自身为南昌大学学子的骄傲、自豪,还有感动和钦佩。钦佩团队成员19年不骄不躁、克服艰难、坚定目标、潜心专研、取得突破,实现零的突破、历史性的跨越。南昌大学,我以你为荣!

                ——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城乡规划专业张浩

      江风益教授团队创造了我省科技创新领域历史性的突破,这是我们身边的骄傲,是我们身边的创新。创新文化孕育创新事业,创新事业激励创新文化。建设创新型国家,必须大力发展创新文化。我们要让创新文化在高校流淌,努力培育创新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伯项

      欣闻我校江风益教授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南昌大学瞬间被无数次刷屏,我作为南昌大学一名普通教师,对南昌大学获得此项殊荣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同时对江老师及其团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江风益教授及其团队19年磨一剑,默默耕耘,终成正果。作为普通教师,应该多学习这种有所为有所不为,多发光少发热的精神,敢想敢为。

                ——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艳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当“中国芯”光茫四射之时,我的耳畔再次响起了冰心先生的哲理小诗。的确,我们必须清楚“等灯等灯”过程的艰辛!科学研究是一个耐得住寂寞、远离浮华宣嚣的过程,科学精神则是“多发光、少发热”的严谨追求和原创劳动。在创新创业时代背景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己掀起新的热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无疑点燃了万众科技创新之梦想激情。殊不知,干事创业绝非刷刷“朋友圈”、或写写“段子”那般轻松简单,“板凳不坐十年冷”,十年、乃至数十年方才磨一剑,“实干兴邦”是永远的真理。

      借着南大人、江西人点亮“中国芯”的豪情满怀,让我们同时点亮“科学精神”,让中国创造搭上创新的快车,照亮未来、驶向世界!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涛

      十九年磨一剑,江风益教授领导的团队取得如此杰出成就,既说明科技创新无捷径,更说明“只要坚持,梦想总是能实现”。这是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的完美体现。我们要学习和发扬江风益教授科技创新精神,充分利用江西省临床医学科学研究院、江西省院士工作站和中科院转化医学研究院的平台,努力把临床科研搞上去,争创绩。

                ——第一附属医院心胸外科教授刘季春

      江风益教授:欣闻你喜获国家科技发明一等奖,我和夫人欣喜若狂。你的创新发明书写了江西科技,江西高教,江西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崭新一页!扫除了长期笼罩在4600万人民心灵上的江西落后的精神雾霾!江西因你而扬眉吐气!

                ——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尹富庆、原江西日报主任刘红梅

      19年专注,终出成果。这不仅是南昌大学的骄傲,江西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向获奖的科学家团队致敬!

                ——江西省团省委王光忠

      “唯爱与梦想不可辜负”!江风益教授及其团队历经十九年而取得科研突破,让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成功后的喜悦和激动,更是江风益们对爱的坚守、对梦想的追 求和对事业的执着。这,给我们带来真实的感动和莫大的鼓舞。爱生力量,梦想催人前进,青春不可负,人生需要发光,我们需要更加努力!

    ——抚州医学院张祥恩

      平时相处中的江教授,温和谦逊,有着学者的风范和气度,用19年的坚持创造出今天的辉煌,真心为他点赞,为学校自豪!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叶晖

      “中国芯,照世界”,江风益教授科研团队,在LED照明技术上取得突破性成果,成功研发出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这是我们全体南大人的骄傲与榜样!然而,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与辉煌的背后透露着地是不平凡的努力与坚守,永不言弃的决心与信念!团结进取,求实奋进,十九年磨一剑的追求,他们执着地演绎着科研人的魅力!团队中很多成员务实严谨,和蔼可亲,学者风范,他们是江西人民的榜样,是南昌大学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饶颖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