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经济管理学院王红建博士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
  •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摄影: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20字体:[
  •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近日获悉,经济管理学院王红建博士和闫焕民博士合作撰写的论文“How does bank ownership affect firm investment? Evidence from China”在金融学国际高水平期刊《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在线发表。

    该论文基于中国资本市场视角,研究持股银行对公司投资效率的影响。研究发现,持股银行通过减轻过度投资和缓解投资不足显著提高企业投资效率。论文还分别从融资约束和信息披露视角证实了持股银行促进企业投资效率的具体机制。该研究为我国实体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如何有效股权融合提供理论依据。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作为SSCI一区收录期刊,近5年的平均影响因子为2.570,是学术界公认的高质量期刊。主要发表银行与金融等研究领域的理论与实证文章,致力于促进学术界、研究机构、政策制定者和金融机构决策者之间的交流。

    作者简介:王红建,现为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先后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金融研究》、《南开管理评论》、《会计研究》以及《财贸经济》等期刊发表论文约30篇,先后担任《金融研究》、《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财贸经济》以及《管理评论》等期刊匿名审稿人,研究方向为中国制度背景下的财务与会计行为。

    编       辑:李欣蕾

    责任编辑:邱晓怡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