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第一附属医院在Hippo通路研究领域取得新成果
  • 作者:夏凡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5-07字体:[
  •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近日,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连续在Hippo信号通路研究领域发表多项理论研究成果,为推动该信号通路在心血管及代谢领域研究发挥了积极作用。

      TEAD1转录辅助因子通过与Hippo通路下游的核转录因子YAP/TAZ结合,在细胞增殖、组织器官发育及肿瘤形成中发挥关键作用。Cell Death & Differentiation杂志(IF: 8.0)报道了我校一附院心内科与美国Augusta University联合发表的研究成果,证实TEAD1决定了小鼠心肌胚胎发育及血管平滑肌表型维持。我校一附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文通博士为该论文第一作者。

      细胞代谢与增殖是两个基本生命过程,但细胞的能量摄取与细胞增殖是如何衔接的机制研究还不透彻。Cell Death & Disease杂志(IF: 5.638)报道了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副研究员段琼博士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证实细胞内甲羟戊酸通路通过感受外环境中的能量供应变化,通过激活或者抑制Hippo通路产生促进或抑制细胞增殖的生物学效应。此外,该课题组同时在BBRC杂志(IF: 2.559)发表的另外一项研究证实Hippo通路活化诱导了心血管纤维化,而他汀类药物通过抑制Hippo通路下游YAP/TAZ转录因子改善了Angiotensin II诱导的小鼠心肌、主动脉纤维化。

    •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