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2019井冈山脊柱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7-31字体:[
  •   

    本网讯(一附院)7月26日-7月28日,由江西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井冈山医院承办的“2019井冈山脊柱高峰论坛”在井冈山顺利召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井冈山医院执行院长、南昌大学一附院骨科副主任刘志礼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大会旨在推动江西省脊柱外科的发展,提高我省脊柱脊髓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水平。

    本次大会云集了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骨科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勇教授,香港大学骨科研究所主任吕维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方煌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科主任高粱斌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院长李兵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刘向阳教授,我院骨科戴闽教授、舒勇教授、黄山虎教授,南昌大学一附院疼痛科张学学教授,江西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陈钢教授等省内外脊柱外科领域知名专家,吸引了300余位省内外骨科及康复科医生到会学习交流。

    27日上午,在刘志礼的主持下,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井冈山市副市长王克康、井冈山卫健委主任江美华先后致开幕词。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8医院赵敏教授、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刘午阳教授、赣州市人民医院陈荣春教授、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廖建平教授等就脊柱退变、脊柱畸形、脊柱感染与肿瘤、脊柱创伤及微创等当今脊柱外科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专题演讲。

    27日下午,专家论坛在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邱勇教授的演讲中拉开帷幕。众多省内外脊柱外科专家就脊柱畸形、脊柱脊髓损伤康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使在座骨科同仁们对当前脊柱外科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新进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参会学员与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我省脊柱外科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同期举行了江西省康复医学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及第一届学术会议,刘志礼担任青委会主任委员。

    据悉,2018年12月,南昌大学一附院与井冈山市人民医院建立医联体合作关系,刘志礼担任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井冈山医院执行院长。医院先后派出肝胆外科、骨科、呼吸科、心血管科、儿科、麻醉科等30余位专家赴井冈山医院进行支援,带去了新的医疗技术和保健知识,有效地推动了井冈山地区医疗水平的发展。本次会议在井冈山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井冈山地区脊柱外科的发展,同时也助力我省健康扶贫战略。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