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多项研究成果被美国NCCN指南、欧洲EMSO指南引用
  • 作者:方紫凌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8-17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近年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在科主任熊建萍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并参与多个高质量临床研究,研究成果发表于包括Lancet、Lancet Oncology、Annals of Oncology、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等国际权威杂志,其中发表在Annals of Oncology杂志的一项研究成果他引次数达488次。更加值得欣喜的是,由熊建萍带领发起的3项II期临床研究成果分别被国际权威指南采纳引用。

    三项研究成果分别是:改良XELOX方案治疗老年晚期胃癌被2016年欧洲ESMO胃癌指南以及2018年泛亚洲ESMO胃癌指南推荐、改良FOLFOX方案治疗老年晚期胃癌被2018年泛亚洲ESMO胃癌指南推荐、改良FOLFOX方案治疗晚期小肠腺癌被2019年美国NCCN小肠癌指南推荐。

    一附院肿瘤科科研成果.jpg

    一附院肿瘤科科研成果2.jpg

    一附院肿瘤科科研成果3.jpg

    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络(National Comprehensive Cancer Network ,NCCN)作为美国多家顶尖肿瘤中心组成的非营利学术组织,致力于提高全球肿瘤治疗、研究及教育水平,其每年发布的NCCN指南是肿瘤治疗的主要循证医学依据,得到了全球临床医师的认可和遵循。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uropean Society for Medical Oncology,ESMO)指南是由欧洲肿瘤内科学会颁布,其特点是简明扼要,方便指导临床实践,已成为全球肿瘤临床医生备受青睐的治疗指南。目前,NCCN指南和ESMO指南是国际肿瘤临床实践中应用最广泛、最权威的指南。

    此外,在熊建萍的带领下,科室还参与了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组编的肺癌、胰腺癌及肿瘤化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症诊疗等指南的编写。近十年来,肿瘤科坚持每日晨会,由各诊疗组汇报新入院患者,了解有无入组临床研究的合适患者;同时跟进科室在研的临床研究完成情况。以项晓军主任为代表的一批青年专家已成长为科室的中坚力量,通过全科医务人员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医院肿瘤科将会有更多的研究成果被国际指南采纳引用,并可能改变临床实践,为患者带来更大的获益,进一步扩大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国际影响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