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南都市网】口腔医院医生上门为八旬中风老人镶牙传为佳话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02字体:[
  •   

    日前,南大口腔医院修复二科医生欧阳少波主动上门为张奶奶镶牙被传为佳话。该院院长杨健高度赞扬了这一做法并表示,这也是医院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奉病人为上,视病患为友,与健康同行”,践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必然结果。

    9月6日上午,家住南昌市东湖区佘山路年过八旬的张奶奶在家人帮助下,来口腔医院修复二科就诊。患者今年中风五次,严重偏瘫,几近半身不遂。在遭受病痛折磨的同时,还没有牙齿吃饭,要求镶假牙。接诊医生欧阳少波考虑患者行动及其不便,暂且在轮椅上制取初印模,同时积极向科室和医院汇报。

    闻讯之后,院科两级非常重视,积极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迅速为组建医疗团队,决定专程为老人家上门服务,解决行动不便及缺牙的烦恼。

    9月11上午,该院由医师欧阳少波、护士孙蓉及规培研究生鄢思思三位医务工作者,顶着烈日酷暑前往患友家中,为患者制作终印模,并确定咬合关系与垂直高度。告别时,欧阳少波特意告知老人家下次上门服务的预约时间。

    10月15日,患者的假牙终于完成了最后的制作。医生欧阳少波带着护士和助理一起来到患友家中,经过打磨、调改、抛光,最终假牙顺利戴入患者口内,假牙舒适美观,患者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家属也一致称赞口腔医院服务好、医术高。

    杨健表示,在中国老人尤其是空巢日益增多之际,如何破解老人到医院来看病这一难题,出诊应该是一个有益的尝试。

    原文链接:http://www.jnds.com.cn/system/2019/10/31/030064562.shtml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