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南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正式“进军”武大CCU病房
  • 作者:​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24字体:[
  •   

    3月23早上7点,天色微明,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重披铠甲,再度出战,意气风发地踏上前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CCU病房的征程。

    上午8点整,由李兰娟院士团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CCU团队、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及新疆、河南等多个国家医疗队进行了大交班及集体查房,会上详细介绍了CCU收治患者的具体情况。目前CCU主要集中收治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病区内已收治气管插管有创机械通气、床旁血滤、脑出血等患者。

    交班结束后,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专家组组长曾振国、淦鑫对各医疗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的治疗方案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在李兰娟院士团队的带领下继续发挥善打硬仗的精神,全力救治患者。

    上午9点,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正式接管CCU病房。两位“冲锋”医疗组组长曾振国、淦鑫带领组上医生对接管的病人们进行详细地检查;护理部副主任曹英及总护士长凌华带领14位护理人员分别在污染区及半污染区,与河南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完成床头交接班工作。医疗队将患者各项数据指标、各种管路设备都仔仔细细地进行了核对、检查。

    “20床是位特殊的男性患者,去年10月份行肾移植手术,因移植肾功能丧失,现仍需持续行床边血滤治疗。21床是位80岁的老奶奶,老伴新冠肺炎去世,她心情非常失落,加上听力不好,沟通不便,我们医护人员刚进去,只能通过写字与她沟通,安慰她积极配合治疗。”淦鑫介绍道。

    据了解,在3月22日,队长洪涛就带领医疗、护理领导小组前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与CCU治疗团队负责人了解患者病情、病房布局、防控管制、人员排班等情况,并立即组织医疗队相关人员商讨下一步作战方案。

    带着武汉协和肿瘤中心新冠肺炎的救治与防控经验,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紧张有序地全身心投入新的战场。这是国家委以南昌大学一附院的第二次重任,也是国家的认可与信任,南昌大学一附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将秉承“德高术精、福泽人民”的院训,不负重托,加油“赣”,努力“赣”,一定“赣”得漂亮。

    原文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310127/5218090

    编    辑:李欣蕾

    责任编辑:罗  丽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