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新闻网】南昌大学二附院开展鹿坑村帮扶活动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13字体:[
  •   

    4cc3ce6e87ad416691c35d88dfaaf376.jpg

    1月11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程学新、党委委员宋莉等一行赴370公里外的江西遂川县大汾镇鹿坑村帮扶慰问,遂川县政协副主席刘善针、大汾镇党委书记邝先良陪同。

    程学新一行就定点帮扶工作与镇村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刘善针对二附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围绕“创新扶贫机制,推进定点帮扶”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程学新表示,要不断创新扶贫机制,既要“输血”提供各方人力物力支持,也要“造血”拓展多种帮扶渠道促进发展,共同帮扶鹿坑村脱贫致富,奔赴小康。

    爱心捐赠,情暖严冬

    “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安心过年。”寒冬腊月,鹿坑村却却充满“暖意”。在定点帮扶爱心捐赠仪式中,程学新向鹿坑村捐赠10万元(职工一日捐)帮扶资金,宋莉代表南昌大学二附院向卫生室捐赠两台生命体征一体化测试仪设备,并为18户未脱贫户送上米、面、油等爱心慰问物品。

    8f725cfedf93431db98674ce4cc56797.jpg

    “天气这么冷,你们还来看我,真是辛苦了。”贫困户薛玉香紧紧拉着程学新的手说,“感谢医院这几年的帮扶和关心!”

    暖心义诊,守护健康

    “阿姨,您血压有点高,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这几种药一定要按时服用。”在帮扶当日,来自南大二附院的8名专家在大汾镇卫生院进行大型义诊,每个专家咨询台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看诊的村民。

    专家们仔细为村民测量血压、听诊心肺,根据每位村民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或健康指导,并向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介绍如何预防冬季常见疾病、多发病、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

    c2712932d5c34693ac5af53c100eba5f.jpg

    活动最后,程学新一行在刘善针和镇村干部的陪同下深入贫困户家中,为行动不便的病人进行诊断,量身定制治疗方案,宣传健康生活方式,为贫困户幸福生活增添保障。

    据了解,自2015年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接受定点帮扶贫困村的任务以来,医院在人、财、物等各方面给予了鹿坑村大力支持,该村2019年初实现脱贫摘帽“村出列”目标。

    原文链接: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0/0113/3232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