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网易新闻】与众不同的校运会开幕式精彩绽放,快来Pick你的最美方阵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0-26字体:[
  •   

    桂香四溢,大美十月校园;筑梦前湖,景星麟凤齐聚。10月23日晚,南昌大学第二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前湖校区室内体育馆精彩呈现

    第二十七届校运会以“挥洒青春汗水,谱写七十华章”为主题,由人文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共同承办。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喻晓社、黄恩华、朱友林、江风益、史国珍、朱小理、黄细嘉、徐光兵、饶勇、滕勇前,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及师生代表3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致开幕辞,并宣布第二十七届运动会开幕。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本届运动会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校运会的筹备工作付出辛苦努力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本次校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回顾了学校体育教育方面取得的杰出成绩。他表示,一流大学建设需要一流体育,希望通过运动会这一形式,进一步形成全校上下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健的体魄,投身学校“双一流”大学和部省合建高校建设,共同书写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奋进之笔。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

    副校长朱友林主持开幕式

    人文学院学生禹宏韬

    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体育学院教师张子健

    代表全体裁判员分别宣誓

    校国旗护卫队庄严地托举着国旗、校旗、运动会会旗步入运动场。彩旗方阵、鲜花方阵和三十七支学院代表队紧随其后展示了学子们青春飞扬的风采。

    文艺汇演

    ae0848812f2846648b9ea6fef8c2ca9a.jpg

    553195ae22c74b3caaf321de2c14f22c.jpg

    文艺汇演在师生欢呼声和掌声中拉开序幕。“中华民族站起来”篇章中,《奋斗者》《祖国颂》演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革命故事;“中国人民富起来”篇章中,《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希望的田野》《爱我中华》《奔跑》《我相信》颂扬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华儿女共同奋进的风采,表达了青年学子青春无畏,奔向梦想的豪情;“新时代中国强起来”篇章中,《歌唱祖国》《青春的担当》唱出了中国人民坚决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赞歌,彰显了南大学子努力学习、勇于突破、创造未来的信心。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开幕式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校运会开幕式立足创新,将文体活动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突出观赏性的同时更具思想性,开幕式还压缩了入场时长和规模,单独安排在室内体育馆举行,并通过网络视频、微博图文等形式同步播出,截至发稿前,网络浏览量达69万+。

    在此后3天的比赛日中,来自校内各单位的运动健儿们将围绕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气排球、足球等比赛项目,展开力量与速度的角逐。

    原文链接:https://c.m.163.com/news/a/ESBHL21A04169AI7.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c66f7ea75eb2a8bb66e2e07ec342316d&spsw=1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