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凤凰网】南大二附院抢救一名心脏骤停患者
  • 作者:黄水平 严辉峰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07字体:[
  •   

    1月3日,在南昌大学二附院影像中心里,一位患者在CT机房行胸部和全腹部扫描时,突然心脏骤停,没有呼吸;对患者做好生命体征评判后,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抢救预案,在岗的医务人员争分夺秒的进入抢救工作。首先停止扫描,将病人移出扫描机架,副主任技师黄水平立即对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护师张小群对患者呼吸道清理和通气,其他在岗人员向急诊科求助并协助抢救工作。

    抢救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在进行了十余分钟的心肺复苏后,相关科室医生赶到一起继续抢救,患者慢慢恢复呼吸与心跳,随后被安全送回到病房继续生命支持。

    据悉,南昌大学二附院影像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应急抢救工作,科室每周组织医务人员培训,并安排专人指导,全体人员按临床工作要求,做好心肺复苏、除颤、简易呼吸的使用等应急抢救工作操作培训,做到每人知晓、熟悉到熟练,通过一系列的努力,提高了科室医护人员的应急抢救能力,为患者的生命保障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原文链接:

    凤凰网江西:http://jx.ifeng.com/a/20200107/7985274_0.shtml

    手机凤凰网:http://ijx.ifeng.com/7985274/news.shtml

    凤凰网客户端:http://share.iclient.ifeng.com/sharenews.f?aid=cmpp_089930007985274


    编    辑:李欣蕾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