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网易新闻】王犹虎:从南昌大学走出去的阅兵文职方队队员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0-19字体:[
  •   

    壮阔七十载,奋进新时代。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国庆阅兵文职方队队员——南昌大学2010届毕业生王犹虎。

    文职人员方队

    文职人员方队来自全军8个大单位,290多个团以上部队,平均年龄28岁,平均身高177厘米,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自组建以来,针对起步晚基础弱难度大的实际,方队全员保持两点一线,六加一,白加黑的训练常态,训练成绩突飞猛进,得到了各级首长一致认可,并于10月1日胜利走过天安门,全面展示了军队文职人员的风采。

    左数第七个为王犹虎

    王犹虎,男,30岁。2006年考入南昌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国防生,2010年毕业分配到海军陆战队某旅。2018年底,响应军改号召,由一名现役军官转改为南昌县人武部一名文职人员。2019年经过高强度集训和多次淘汰,正式成为方队一员,作为文职方队十排面12号队员顺利完成了阅兵任务。

    王犹虎为2009级某班新生教官

    阅兵集训期间,王犹虎从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的咬牙坚持,再到最后的热切期盼。这段时间里,他的皮鞋铁掌砸坏了4副,蓝衬衣穿白了6件,手套磨破了10双,膏药用掉了400多张。在教官的严厉指导下,他努力着、拼搏着,终于达到标准水平。

    0909号为王犹虎

    走过天安门的那一刻,作为一名受阅队员,王犹虎的心中充满骄傲与自豪。这些年来,从一个象牙塔里的学子,到一个普通军人,再到一名文职人员,角色在变,岗位在变,不变的是那份赣鄱人的家国情怀。为了更强大的国防,更强盛的祖国,用无限的智慧和不竭的热情,胼手砥足,倍道兼行,在岗位上做出最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jx.news.163.com/19/1015/14/ERHKRS5B04169AI7.html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